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一年后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李楠“转变”身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803
2010年05月04日22:03

    搜狐体育讯 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9人集训大名单,已经表示无法出战世锦赛的姚明也在其中。广东队有6人入选仍然是最大的赢家,八一双鹿王治郅和三名小将许钟豪、德勒黑、张博榜上有名。不过,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20多号人训练本身就是问题。第一次人员“筛选”大概15天之后就会进行。”

  名单当中出现姚明的名字,令人惊讶,早在联赛期间姚明已经确定将无法出战8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而年底的亚运会也将因为和NBA赛程上的冲突放弃参加。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这份大名单是为2012伦敦奥运会准备的,而不是2010年的诸项赛事。“在这份通知里,我们明确提到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也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不过,有记者在名单公布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姚之队负责人,在他们眼里这无疑是中国篮协一厢情愿的做法。

  和姚明相反是那些小将,他们是想留留不下。29人的名单称得上庞大,其中17个人都面临被淘汰。“按照教练组的意见和备战汇报来看,他们的想法初步定在15天之后。你们也考虑到了20多号人训练本身就是个问题。教练组也是本着挑选更多优秀队员的目的选的比较多,但第一次人员“筛选”大概15天之后就会进行。”张雄说。

  另外,去年还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国家队的李楠,在退役之后今年就出现在了国家队教练员团队当中。对此,张雄表示:“教练员断层是我们现在中国男篮面临的问题。我们一直希望培养出中青年教练,因为毕竟中国男篮还是要依靠本土教练。李楠当队员是一直是国家队的队长,在国家队的作用很积极也很重要,希望他加入教练组依然能发挥这样的作用。另外,李楠非常符合邓华德选教练班子的标准。李楠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可以激发队员们多斗志和战斗力。当然这也是中国篮协对年轻教练的希望。”据记者了解,李楠一直是八一男篮的旗帜,虽然去年退役,但一直以来在篮坛有很高的威望,人气十足,选择李楠当然也是众望所归。

  八一双鹿小将张博在得知自己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的同时,也了解到,“楠哥,这次成为李指导了。”张博认为:“队里的时候,楠哥一直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他成为我们的教练,更是应该支持他。在球场上该怎么样,就怎样,指导、批评都是他分内 的事情,但场下我们还是兄弟。”(80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