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直面“被落选”世乒赛风波 调整心态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04日22:41

    搜狐体育讯 距离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每一次参加世乒赛之前,参加世乒赛的国手都会录制一首《乒乒乓乓 天下无双》的歌曲,然而在今年的录制当中,发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地方,那就是王励勤和马琳分别录制了同一句台词。

  对此身处焦点的马琳表示“前五次能够确定世乒赛的名单,这次还没有确定,所以唱这个歌心里还是有一些忐忑不安吧。”正是由于参赛名单到现在还没有确定,才会出现两个人同唱一句词的有趣画面,这在《乒乒乓乓 天下无双》过去五年的录制当中还是头一回。马琳到底能不能去上莫斯科世乒赛,他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了北仑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来到北仑之前,马琳本来打算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家务事的纷纷扰扰让他无法安静的训练。但是到了北仑之后,传来的一个消息又让马琳经受了一次炼狱般的煎熬。

  在4月20日国际乒联网站上公布中国队参加世乒赛的名单上,除了通过世乒赛选拔打出来的马龙、许昕、张继科外,中国队另外两个名额是王励勤和王皓。这样的名单给正在北仑封闭集训的马琳一个晴天霹雳。

  据国家队的心理医生透露“当天晚上的业务学习,他突然就学不了了,就是心慌。已经到了心理反应了。虽然一直有这种竞争的说法,可能他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但是当一个东西真正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没办法接受。”

  尽管教练组一再跟马琳强调这只是一份临时的名单,但是马琳无法相信,这一年多来的低迷的状态让他对自己都没有信心。国家男队教练刘国梁表示“他们尽管脑子里感觉到这肯定不是最终的报名名单,但是运动员肯定会把最坏的结果都想到。特别是宁肯信其有的这个心态,我是能够非常理解的。”“跟他沟通之后,他的精神面貌有了非常大的转变,在前两天的队内赛上也是3-0轻取许昕。从信心上有很大的提升”刘国梁谈到弟子的变化时如是说。

  由于担心马琳因为名单的问题放弃整个封闭集训,刘国梁也特地多花些心思在他身上。一旦专注到训练之中,马琳又恢复到原来拼命三郎的状态。谈到现在的状态,马琳表示“现在回复的不错,最主要的就是人非常专注。而且在训练中能够带着问题去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感觉每天训练都非常有激情。”

  一次临时报名带来的压力无意中激发了马琳的潜能,这也算是教练组意外的收获。而马琳经历过这个小风波,目前该做的只能是排除外界一切干扰,专注训练和比赛。

  “大家喜欢,也是因为在球场上的表现,是为国争了光,为中国乒乓球队争得了荣誉。是国家培养了你,而不是考场外的东西去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对我来讲没有任何意义,没用。也不需要这样的关注,现在也能够想明白,最主要的就是靠训练和比赛。尤其是比赛里的成绩。”,马琳最后说。(文章来源:CCTV-5体育世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的心态还不错啊!
是时候给小将让路了!
不过老将经验丰富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