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许昕:要在世乒赛决赛中上场 大赛才能体现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04日23:05

    搜狐体育讯 距离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队中,不仅马琳这样的奥运冠军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像许昕这样第一个打进世乒赛阵容的小将过的也并不轻松。在乒乓球队,历来是谁上世界大赛,谁就是主力队员,对于主力队员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许昕有点不适应。

  春节前,许昕第一个拿到世乒赛的参赛名额,忽然间成为教练组紧盯着的主力队员。这让他相当不适应。据国家队心理医生透露“许昕是一个打到什么阶段才会想以后,他是一个有近期目标,没有长远目标的人。再加上教练对他要求高了以后,一直督促他,他自己开始对自己有要求的时候,这个时候出现问题后的想法跟以前就会不同,可能以前会想,达不到就算了,现在达不到就着急了,我觉得这是件好事。”

  在教练组的计划里,许昕必须要成为超一流的运动员。因此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按照超一流的标准去培养。正因为如此,许昕的世界仿佛变了一样。打比赛需要给队友让分,并且还有诸多限制,这样的情形仿佛捆住了他的手脚。

  “要是明天比赛的话,教练今天跟我说,可能自己就是不往心里去,然后明天比赛中头脑中更多的想法就是想一些比赛的技战术。但是现在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自己想不了那么多。然后教练一说,自己太往心里去的话,容易起到叛逆的感觉。”

  对于“叛逆”,许昕承认自己有时候确实有点“但是大多数时候都不是(叛逆)的”。叛逆少年当然有可能成为超一流的运动员。前提是他必须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主管教练秦志戬说,许昕以前走的是游击队员的路线,凭借着灵感和天赋得到了一些机会。证明了自己并且走到现在。但是从这次封闭集训开始,他必须用一个一个球告诉许昕,冠军的路只能扎扎实实的走。

  谈到对弟子的期望,秦志戬表示“希望他能在平时的生活管理和训练管理上,包括训练比赛作风和训练态度上成为一种正规军。就是有意识地给他规范化。训练必须做到什么样,但真正比赛中可以带有你原来的那种风格,因为本身瓦尔德内尔打球也这样,不是说游击队员就拿不了世界冠军。”

  不管在训练和比赛中如何困惑,许昕的主力生涯已经开始并且相当愉快。和所有80后男孩一样,许昕非常在意自己的外形,为了录《乒乒乓乓》这首歌,他专门做了个发型,并且一直很小心不让耳机弄到头发。还有20多天就要开始世乒赛了,能够代表中国队参赛对于许昕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

  “2012年奥运会已经很近了,这种大比赛的机会也不是太多了,要是再打比赛中体现不出自己价值的话,可能对自己的下一步也不太好走吧。”许昕对自己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许昕说,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他一定要在半决赛和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上场,同时他还会跟教练去争取打关键的场次。他说自己是个大赛型的运动员,只有在越大的比赛中才越能体现出他许昕的价值。(文章来源:CCTV-5体育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