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七大部委全国摸底高尔夫球场 违规球场有增无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8:55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阮煜琳)虽然中国官方屡次明令禁止违法违规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但各地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热情却从未衰减。国土资源部官员4日表示,现在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增加。目前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正在进行高尔夫球场摸底调查工作。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4日告诉记者,当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出现一些需要高度警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

  今年年初,国务院在《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中对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作出了政策性规定:海南应该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不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有效保护森林和生态环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并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前提下,科学规划,总量控制,合理布局,规范发展高尔夫旅游。”

  李建勤说,当前,各地高尔夫球场建设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中,规范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有些地方片面理解该政策,以为可以开始建设高尔夫球场了。

  “2004年1月,国务院发文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李建勤说,这个文件现在仍然有效,这个文件明确规定,禁止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的审批。目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个部委,正在进行高尔夫球场的调查工作,各省正在上报有关数字。

  李建勤说,国土资源部4日公开挂牌督办了鄂尔多斯一通煤化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对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现象要坚决查处。海南省要尽快研究制定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规划。

  高尔夫自从出现在新中国的大地上,就陷入争议的漩涡中。据报,到目前为止,全国经过国土资源部审批的高尔夫球场只有10个。但在2004年1月国务院停止高尔夫球场用地审批及以后诸多“禁令”之后,现在中国新建高尔夫球场却有近400个之多。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今年的国土资源部工作会议上公开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要重点打好六场硬仗。其中,要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