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丁俊晖指责赌球不道德 圈内人曝靠奖金很难活命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05日02:29

  昨天上午,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落幕,“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18比13击败多特,首次赢得世界冠军,但在比赛地克鲁斯堡剧院,记者们更关注的却是希金斯丑闻的最新进展。昨天,丁俊晖和亨德利都表达了对希金斯卷入“假球门”的震惊,而国际台联已经邀请曾负责戴安娜王妃巴黎车祸的探长来调查“假球门”。新锐体育联盟上海《青年报》专供

  丁俊晖亨德利都很郁闷

  赛季落幕,希金斯毫无悬念地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然而这一次同行们并不会仰视他。获得单赛季排名第一、铁定收获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丁俊晖说:“我刚知道这件事,球员应该在场上打好比赛,促进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赌球的行为是很不道德的。”

  小晖言语谨慎地表示:“如果希金斯真的参与了赌球,那么他这种行为对斯诺克运动将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不能这么早就说希金斯将会怎么样。”

  希金斯的假球丑闻让老球王戴维斯萌生退意:“这件事情想起来就恶心,无风不起浪就够难受的,现在还有视频,真是让人震惊。我们必须割除这项运动中的癌症,必须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如果国际台联不能恰当处理这件事,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

  “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很郁闷:“我不仅仅是震惊,更觉得不可思议,台球的魅力在这一天消失得无影无踪。多特和罗伯逊的决赛正在进行,但是没有一个人谈论这场决赛是多么精彩,大家都只关心希金斯的假球案。”

  调查戴妃车祸探长出山

  国际台联已经聘请到专业人员来追究希金斯“假球门”,曾经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巴黎车祸案的探长道格拉斯将领衔调查小组,瞄准最近几年的所有疑似假球。

  2008年12月,马奎尔和伯内特的一场球很有嫌疑,他们很可能在近期遭到苏格兰地方检察官的起诉,而今年2月被抓起来的斯蒂芬·李也将难逃调查。国际台联主席霍恩表示,这次案件的调查将在数周内火速进行,绝对不会拖上个经年累月。

  此外,在希金斯的丑闻被曝光之后,他的某家中方赞助商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如果希金斯参与赌球事件被证实,本公司将停止与他的一切合作,并将追究他的法律责任。”今年3月,这家公司与希金斯在北京签约,看中的就是希金斯在斯诺克界良好的声誉和对家庭的珍爱,没想到希金斯的好男人形象居然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

  中国斯诺克圈内人士爆料:

  靠奖金很难养活自己

  希金斯陷入假球泥潭,奥沙利文、马奎尔、埃布顿等顶尖高手也都曾被怀疑打假球,那么中国斯诺克界呢?这里也并非一片净土!记者走访了多名中国斯诺克圈内人士,他们告诉记者:在中国斯诺克的职业和业余层面,假球并不鲜见。

  并不是每个球手都有机会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到英国去参加职业排名赛,在中国,许多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都是挂靠在球房的,上海台球界元老透露:“大概有20%到30%的球手和球房的关系处不好,因为有的球手会急于通过赌球捞钱,急功近利损害球房的利益。”

  一位曾经打过“黑球”的业余高手深知圈内的水深,有的球手会通过为老板赌球来赚取佣金,还有的会直接参与赌球:“每一分价值10元到500元不等,这在一些球房很常见,我就经常在比赛中见到国内的名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许多低级别的球手靠参赛来养活自己是根本不可能的,上海市级比赛的冠军奖金只有5000元,区级比赛的冠军奖金只有一两千,全国排名赛冠军奖金10000元,参赛更多是为了提高身价。上海很多职业球手在球房每月的工资是2000元包吃住,上海某球房的一位总教练的月薪是3500元,管吃不管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