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李龙大缺阵韩羽实力不减 郭振东:替补实力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05日01:34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足球圈里,北京国安队“永远争第一”的口号被球迷熟知,同样希望争第一的,还有韩国的羽毛球队,在汤尤杯的比赛中,韩国队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在上一届的汤杯比赛中,韩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正是凭借男双的出色发挥,韩国队历史上唯一一次跻身决赛。两年过去了,如今的韩国羽毛球队实力又是如何呢?

  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选手李龙大在确定自己夺得混双冠军之后,调皮地冲着摄像机的镜头眨了一下眼睛,这个瞬间迷倒了万千球迷,从此之后,李龙大的粉丝遍布全世界。从那时候李龙大接到了1000多个要求他再次眨眼的请求。当然球迷喜欢李龙大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可爱的外表,更是因为他的运动成绩。

  上届汤姆斯杯,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当时中国队输给韩国队的唯一一场球就是蔡赟傅海峰输给了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组合,但是,因为有伤在身,李龙大此次并未出现在韩国队的10人出征大名单之上,尽管如此,韩国男双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视。“如果李龙大没有参赛的话,韩国队的一号男双应该是柳延星跟高成炫吧”此次担任中国第一男双的郭振东这样分析这对手的情况。“其实打法差不了多少,这一对打法可能比李龙大郑在成还要全面一点,而且韩国人历来都是精神面貌比较好,拼劲很足,因此对他们要做好困难准备”郭振东说。

  韩国队是上届汤姆斯杯的亚军,他们为了晋级决赛可谓费尽心思。在半决赛的对阵上,他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按照上届比赛的编排,韩国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队,所以在小组赛中韩国队故意排出“求败”的怪阵,李龙大的双打搭档临时从郑在成变成了孙升模,结果他们如愿输给了马来西亚和英格兰,因此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在1/4决赛中对阵丹麦,又在半决赛中淘汰印尼最终晋级决赛。赛后韩国队总教练金重洙明确表态,这样安排是他们在赛前就想好的招数。可见韩国队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费了多大的心思。

  谈到韩国队的故意输球,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很正常,因为在很多比赛中,比赛规则有漏洞,那很多国家可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韩国队的平均水平还是比较强的,它不像有的队可能一个人强,因为团体赛有一个优秀运动员是没有用的,因为它是五场球决定胜负。”

  虽然缺少了李龙大,但是比起前几年,现在的韩国队已经整合完整,他们已然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之一,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韩国队同中国队分在了通过一个小组,中韩大战已经一触即发。(搜狐体育 思航雨整理CCTV-5《体育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