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期待姚明归来勤王 杜锋落选趁机陪伴家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5日02:57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今天,邓华德的中国男篮将在北京集中,备战8月份的世锦赛。昨天,篮协公布了新一期29人大名单,姚明位列其中,另外广东、辽宁、八一和奥神都是人员输送大户。

  广东队的杜锋、江苏队的胡雪峰及八一队的王磊都没有入选,这3人都参加了去年的亚锦赛,此外广东队两名后卫陈江华和刘晓宇也无缘大名单。吉林队于澍龙、辽宁队韩德君、北京奥神队李伟、金鑫等人是首次入选。教练组方面,除之前已确定的主教练邓华德和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外,八一队的李楠和范斌也在其中。

  据新任领队张雄介绍:“国家队大名单由主教练邓华德、中方教练组及篮协相关领导共同制定。名单的构成主要出于备战2012年奥运会而准备,因此姚明出现在名单之中并不奇怪。”按照日程,所有球员将在今晚8点前到北京报到,6日举行动员会和体检,7日正式开始第一期为期15天的训练。此后,这29人将有部分被调整回俱乐部。张雄说:“易建联和王治郅暂不能按时报到,具体归队时间将由邓华德沟通而定。”

  ■名单

  火箭:姚明;篮网:易建联;广东: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八一: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奥神: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辽宁: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江苏:韩硕、唐正东、易立;吉林:于澍龙;东莞:孟铎;新疆:徐国翀;福建:龚松林;浙江:丁锦辉;广厦:张伟;上海:刘炜

  邓华德期待姚明归来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姚明赫然在列。尽管他不可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但至少邓华德的上任让姚明和国家队的关系又近了一些。2011年亚锦赛,也许姚明能回来帮一把他的员工邓华德。

  谈到姚明的入选,邓华德直言不讳:“姚明和我们的心都在一起,他是世界顶级球员之一,我当然希望他赶快回来。不过现在他受伤了,需要休整。他决定回来的时候,我们会张开双臂等他。”

  姚明不在,国家队的打法势必调整。邓华德说:“无论有没有姚明,我们都会采取内外结合的策略,我们还有易建联和其他优秀的投手,最终打法要看我选拔的球员长处。姚明不在,对年轻队员来说也是个展示的好机会,希望他们能打动我。”

  杜锋落选趁机陪家人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没有8年元老杜锋,不过这位已到而立之年的老将并不惊奇,他坦言正好利用这段时间休息,多陪陪家人。

  这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无缘国家队集训,此前他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奥运会和亚锦赛。其巅峰是在2006年亚运会,作为尤纳斯最得意的第6人,场均可以贡献10.5分、2.6个篮板。不过此后随着年龄增大,伤病越来越多,杜锋的状态大不如前,开始向教练方向转型。

  得知这次国家队名单结果后,杜锋平静地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正好利用假期,好好养伤。”他在分析原因时说:“我也不清楚,也不想考虑别人的想法。不过现在我倒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多陪陪家人。”他去年夏天刚完婚,但没来得及度蜜月便被召进国家队征战亚锦赛,随后又是全运会和CB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