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喊姚明回来比赛 八年老臣杜锋却榜上无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5日03:29

  昨日,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庞大的集训名单,令人惊奇的是,“姚明”二字赫然在列。由于伤势还未痊愈,姚明不可能参加男篮本次集训,但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呼唤巨人归来的意愿前所未有的强烈。今日,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将陆续在北京集结。

  阵容 广东帮仍是主力

  这份29人的大名单是中国男篮有史以来最大的集训名单。领队张雄向记者介绍说,这份名单的制定主要是邓华德本人还有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郭士强以及中国篮协的领导在探讨后共同制定的。也就是说这份大名单是经过深思熟虑得来,也几乎将目前中国篮坛最精华的人才一网打尽。从大名单上看,广东和八一依然是国家队大户。

  CBA总决赛毫无悬念地夺冠,让广东队连续三年站上中国篮坛最高峰,国字号的阵容配置羡煞旁人,在本次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广东队有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六人入选,超过了八一队的四人,成为本次集训的最大赢家。虽然广东队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力量,但在去年男篮亚锦赛期间就曾传出广东帮和主帅郭士强不和的传闻,邓华德面对几乎占据国家队半壁江山的广东帮又将如何施展自己的才华?“广东的天赋是巨大的,我非常尊重他们。”邓华德深知广东帮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和影响,因此早在集结号还未吹响的时候,邓华德就已经向广东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不过前有亚锦赛上国家队将帅失和的阴影,此次邓华德势必会恩威并施,将一切不利于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因素最小化。

  期待 姚明回归国家队

  本次男篮大名单上令人意外地出现了“姚明”二字,难道姚明真的要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这当然不可能成为现实。对此,领队张雄解释说,“这份名单的出炉主要着眼点是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其次才是今年的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因此姚明出现在这个大名单应该不难理解,当然我们也希望姚明的身体能够尽快恢复,尽早的归队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而实际上,坊间早就出现了一种版本的猜测,那就是篮协之所以选择资历如此之浅的邓华德掌舵中国男篮,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姚明回归国家队,去年郭士强上任之后也多次希望姚明能够辅佐他,但巨人最终却遭遇伤病整整一个赛季无法打球,火箭和中国男篮都蒙受了巨大损失,到了今年秋冬,姚明的伤病将彻底痊愈,今年的国家队比赛已经无需巨人参加,但明年的亚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国家队都需要姚明的鼎力支持。

  今日,中国男篮集训队成员将陆续在北京集结,明天男篮将进行体检和动员大会,7号正式开始集训。但大名单上的有些人员可能不会准时到场,至少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位除姚明外的超级主力无法立刻同国家队会合,“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位球员比较特殊一点,在我们教练组考虑这份名单和集训时,邓华德主动提出,他会主动找王治郅和易建联进行沟通,进一步确定他们归队和集训的时间。”张雄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大名单如下:

  姚明、刘炜(上海东方)、于澍龙(吉林东北虎)、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辽宁盼盼)、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北京奥神)、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广东宏远)、韩硕、唐正东、易立(江苏南钢)、孟铎(东莞新世纪)、徐国翀(新疆广汇)、龚松林(福建浔兴)、丁锦辉(浙江稠州银行)、张伟(浙江广厦)、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八一富邦)。

  对话

  男篮新帅避谈年薪

   就在邓帅上位之时,有媒体爆料邓华德年薪达到120万美元。昨日,就这一敏感问题以及男篮新阵容等问题,记者采访了邓华德。

  记者:近来媒体在热议你的年薪,有媒体报道你的年薪达到了120万美元,可以谈谈吗?

  邓华德:我看到了相关报道。我不会对我的工资进行任何评价的,我也不会为此担心。无论是给我一美元还是一亿美元我都要一样的去做工作。

  记者:请问您选择国家队队员的标准是什么?你如何看待姚明的问题?

  邓华德:我挑选的队员肯定要为国家拼搏的。和其他的篮球队一样,我们这支球队要有投手、要有明星球员。我认为我选的这些球员是有机会为他的国家赢球的球员。现在这支中国男篮正处在转折期。我现在要考虑手头的工作,眼下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把这些球员变成一个团队。无论如何,有没有姚明都不会影响我。我没有把它看成压力,同时我也不把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当成头等大事。 张正

  焦点

  八年老臣榜上无名

  在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中,令人意外的是国家队的八年老臣、广东队的杜锋没有被列入这份大名单内,这也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没有入选国家队。

  尽管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伤病令杜锋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但是没有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还是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至少从经验这个层面来说,杜锋依然是国家队锋线摇摆人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

  本赛季杜锋代表广东队出战40场比赛,场均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10.3分和4.1个篮板球。总决赛5场比赛,杜锋场均7.2分、4.8篮板球并且拥有46%的三分球命中率。本赛季广东主场对山东的比赛,杜锋在27分钟的时间内砍下30分,杜锋还一度表示,“质疑他老了的人,可以闭嘴了”。看总决赛最后一场,终场前杜锋的那次扣篮就知道,对于即将30岁的杜锋而言,他的状态并没有数据上下滑得那么明显。“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在确定自己没有入选国家队之后,落选的杜锋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仁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