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裁委会酝酿举措解压裁判 将提高补贴加心理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5日05:26

  本报讯 伴随着全新中超、中甲裁判指派抽签引发的年轻裁判难堪高水平比赛执法之重,中国足协裁委会也开始酝酿一些新举措给裁判解压。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裁判长、参加前阶段中超、中甲执法的所有裁判、裁判监督将齐聚香河国家队基地总结。据悉,除筹划给裁判们提高执场补贴外,裁委会还将致力于找专家对裁判们进行定期心理治疗。

  最近,裁委会对业已结束的中超、中甲前6轮赛事的裁判执法工作进行了小结,得出的结论是,裁判员特别是广大首度参与中超、中甲高水平职业联赛执法的年轻裁判积极进取,但两级联赛出现的错漏判等技术性失误仍屡见不鲜,对赛果和竞争产生了较大影响,因此裁委会此次将组织专人到香河为裁判们进一步统一国际足联新的执法尺度。

  据了解,除了严格裁判执法外,裁委会还将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关注裁判们所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裁判员的补贴肯定要提高,但这只是一方面,我们还需要从精神层面关心裁判,给裁判更多理解、宽容,他们不过是普通人。”技术部主任杨新立说。据悉,已有人向技术部提议给裁判员心理治疗的想法,这也得到了杨新立的欢迎,杨新立说,“这个建议的操作性没有什么问题。这次在香河,我会跟有关部门集中讨论,尽早落实这件事儿,我们会考虑在裁判员抽签结果出台到比赛开始前的时间里,定期给这些裁判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切实解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