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44球逼近大罗神迹 比肩四传奇终结13年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5日06:3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13年前,一个20岁的巴西人让世界惊叹。在96/97赛季中,罗纳尔多为巴萨打进了创俱乐部历史纪录的47个进球,西甲中罗尼也打入了创造巴萨历史的34个进球,当时西甲共有42轮赛事。13年后,一个22岁的阿根廷人逼近了外星人的神迹。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梅西本赛季已经攻入44球,西甲中也已经打进了31个进球!

  “梅西和C罗都是天才,他们也许是当今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但在我看来,梅西更加完美。梅西做到了其他人任何球员都做不到的事情,这赛季我看了很多场梅西的比赛。”身为西班牙第一杀手的比利亚,都是跳蚤的粉丝。梅西的花边消息的确没有C罗多,但跳蚤的效率却更加出色。C罗西甲中每进一球需要8.7次射门,而梅西今夜4次射门就收获两球。

  伊布有意识多回撤,梅西获得了更多冲刺禁区的空间。11分钟巴萨制造了全场第一次威胁,阿尔维斯右侧低平球传中,梅西小禁区内铲射但没能碰到皮球。5分钟后梅西就将功赎罪,在接应到伊布的头球摆渡后,跳蚤鬼魅般的出现在了小禁区右侧,他轻灵的右脚推射让客队门将阿拉贡内塞斯彻底绝望。

  普约尔的传球失误让特内里费扳平比分,博扬的进球让巴萨重新占据主动权,客队不得不再次压上进攻,这给了梅西更多的反击机会。佩德罗的进球,正是源于梅西在反击战中的中路直传,跳蚤的传球给PR17创造了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若非马克斯维尔射术不精,跳蚤的数据还将更加遥远,上半时巴西左后卫曾经浪费了梅西为他创造的反越位机会。

  梅西不需要每次射门都像C罗一样用尽浑身力量,跳蚤崇尚以巧破千斤。9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衔枚疾走插入禁区右侧,跳蚤甩掉了客队所有后卫。阿拉贡内塞斯此时出击显然为时已晚,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右脚梅开二度。本赛季还剩下最后2轮西甲,梅西距离罗纳尔多的双重纪录,只差了最后3个球。“当阿尔维斯传中时,梅西像是比赛第1分钟那样充满活力和激情。梅西就是为了足球而生,这是他成为世界最佳的原因所在。”瓜迪奥拉赛后盛赞跳蚤。

  在巴萨历史上,梅西成为了第5位单赛季联赛进球数30+的球员,此前只有罗纳尔多(96/97赛季)、马丁(42/43赛季)、罗马里奥(93/94赛季)和埃托奥(08/09赛季)完成了这一壮举。同时梅西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三个单赛季30+的阿根廷人,此前两人分别为迪斯蒂法诺(56/57赛季)和胡安-安东尼奥-皮齐(95/96赛季)。伊瓜因近期哑火,英超和意甲都只剩下了最后一轮联赛,这也意味着梅西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在96/97赛季的外星人之后,梅西将成为13年来巴萨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射手。目前梅西西甲(85球)和所有比赛(124球)的进球数都排在巴萨历史第9位,22岁的跳蚤显然是巴萨未来史上第一人的最强候选。(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