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星第100战险造6球 他出场红蓝胜率超7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5日06: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谁是巴萨史上最佳右后卫?这个问题已经不需要再讨论了,答案当然是阿尔维斯,尽管他效力红蓝军团还不到两年。有西班牙媒体认为,瓜迪奥拉的最大成功不是树立哈维的核心地位,也不是让梅西改踢中路,而是引进阿尔维斯并给予他在右路的绝对自由。还记得阿尔维斯之前谁是巴萨右后卫吗?缓慢的赞布罗塔,和比意大利人更慢的奥莱格……

  在塞维利亚时代,阿尔维斯和纳瓦斯组成了双边锋组合,两人得球后都会在右路闷头狂带。但在巴萨,阿尔维斯却只需要积极前插即可,哈维永远能把球送到他的面前。如今梅西来到中路,阿尔维斯在右路的空间变得更加宽广。面对特内里费,巴西人直接制造了巴萨3个进球,而若非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阿尔维斯就将制造惊人的6个进球。加泰媒体发出惊呼:“这还是个右后卫吗!”

  巴萨第一次有威胁攻势,正是来自于阿尔维斯。11分钟伊布右路直传,阿尔维斯插上后低平球横传中路,梅西禁区内铲射但以毫厘之差错过皮球。5分钟后阿尔维斯就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巴西人罕见的用右脚外脚背送出精准传中,伊布的头球摆渡让梅西轻松破门。这个进球,正是始于阿尔维斯的这次非典型性传中。

  罗曼的进球让巴萨急躁了起来,阿尔维斯再次挺身而出成为救世主。右路直线突击是巴西人的招牌,但62分钟时他却选择内切突破,这一变化让特内里费防线措手不及。阿尔维斯为博扬送出了单刀助攻,这次传球颇有哈维的风采。小王子自然不能辜负阿尔维斯,林佑拉少年的低射让巴萨吃下定心丸。仅仅4分钟后,阿尔维斯又在反击中中路直传为佩德罗送出单刀,可惜特内里费人右脚吊射击中边网。

  3比1的比分让特内里费人放弃了斗志,但阿尔维斯没有放弃,巴萨没有放弃。8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底线传中,凯塔头球冲顶稍稍打高。9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45度送出标志性传中,梅西前插胸部停球后右脚轻松推射破门,跳蚤进球后立刻与阿尔维斯热情拥抱。在西甲助攻榜上,阿尔维斯以10次排名第二,他仅次于助攻13次的哈维。“和梅西一起踢球太轻松了,今天他又一次决定了比赛。”阿尔维斯相当谦逊。

  2个直接助攻1个间接助攻,阿尔维斯为自己的巴萨百战献上了满分答卷。自从08年8月13日上演处子秀以来,阿尔维斯已经为巴萨出战了整整一百场比赛。在这100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74胜18平8负,胜率高达惊人的74%。阿尔维斯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其中97场比赛,巴西人在906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出场8796分钟,出勤率高达97%。“马洛卡正在为欧冠席位而战,我猜他们能战胜皇马。”阿尔维斯给新战舰下了黑色诅咒。(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