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两惊人数据揭巴萨最伟大真谛 58-12让皇马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05日06:52

    搜狐体育讯 “博扬和佩德罗赢得了与伊布和亨利之间的竞争。”加泰罗尼亚媒体说。拉马西亚的两位小伙子拿出了比两大巨星更好的状态,在赛季进行到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时挑起了进球的重担。其中佩德罗早在半个赛季前就已经将亨利挤到了替补席上,现在,博扬也用自己的杰出表现让伊布感受到了威胁,赛前瓜迪奥拉就表示:“博扬与伊布一样都是非常杰出的球员,谁首发完全取决于我的判断。”现在,博扬又在天平上加上了一颗砝码,而伊布则继续停滞不前。

  这是博扬本赛季打进的第7粒联赛进球,发生在第62分钟,当时阿尔维斯右路带球内切后直传,博扬禁区右侧得球后小角度低射破门,为巴萨再度取得领先。进入2010年之后,确切地说是从进入3月份之后,博扬的状态越来越好,自从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4比0胜斯图加特的比赛中终场前替补出场打破进球荒以来,博扬进球不断,5次首发5次替补,一共打进了7粒进球,其中5次首发仅有主场4比1胜阿森纳一场没有破门记录。状态之好仅次于疯狂进球的梅西,瓜迪奥拉一改常态对他加以重用也就丝毫也不奇怪了。

  佩德罗则是延续着本赛季一贯来的好状态,在第77分钟抓住机会,将梅西被对方球员挡出的直传球送进了球门,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0粒联赛进球。本场比赛之前不少西班牙媒体都得到消息,称博斯克已经将佩德罗的名字写入了征战南非的名单,赛前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佩德罗表现的十分淡定,称自己十分放松,暂时不关心这个问题,但在比赛中,这位西甲本赛季最大发现还是用精彩的表现继续给自己加分,不断向着南非以及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前进。

  博扬与佩德罗的胜利也是巴萨青训营的胜利。本场比赛博扬与佩德罗各进一球,梅西梅开二度,拉马西亚青训营又一次包揽了巴萨的全部进球,这已经是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第12次出现这样的盛况,上轮客场对比利亚雷尔,梅西同样是梅开二度,博扬同样有进球,只不过打进另外一球的由哈维变成了佩德罗。在这12场比赛中,巴萨击败了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与比利亚雷尔这四大强队,一共取得了11胜1平的战绩,拉马西亚绝非只会捏软柿子。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在36轮联赛中一共打进了91球,其中拉马西亚青训营贡献了58球,占到了总进球的63.7%。梅西成绩最好,已经打进了31球,距离罗纳尔多当年创造的34球俱乐部记录只有一步之遥,随后是打进10球的佩德罗,打进7球的博扬,3球的哈维,两球的皮克与赫夫伦,1球的普约尔,伊涅斯塔与蒂亚戈。除去仅得到过一次替补出场机会的小将丰塔斯之外,拉马西亚青训产品中只有后腰布斯克茨以及门将巴尔德斯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进过球。

  本赛季伊涅斯塔受困于伤病,哈维进球数减少,但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威力却丝毫不减,梅西的表现比上赛季更好,佩德罗成为赛季最大发现,博扬在磨砺了一个赛季之后也终于找到感觉,尽管走了埃托奥,来了伊布,但青训系统的强大让巴萨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对比而言,皇马尽管35轮联赛打进92球,但其中只有12球来自青训,其中古蒂与阿尔贝罗亚各2球,格拉内罗3球,劳尔5球,所占比例仅为15.2%,还不足巴萨的四分之一。(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