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超越卡佩罗纪录 史上最佳要用冠军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05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压力被丢给了皇马。上周末,率先出战的巴萨在客场干净利落地以4比1击败比利亚雷尔,感受到巨大压力的皇马在随后一天进行的比赛中主场两度落后于奥萨苏纳,最终凭借C罗在第89分钟的绝杀才惊险取胜。周三晚上,皇马的对手是主场战绩超强的马洛卡,巴萨球迷有理由期待一个比4天前更美妙故事的发生。马洛卡在2006年曾将弗洛伦蒂诺赶下了主席宝座,这一次,谁知道这支海岛球队还会不会带来惊喜?

  击败特内里费之后,巴萨已经拿到了93个积分,在联赛还剩2轮结束的情况下已经打破了西甲积分纪录。原纪录由卡佩罗率领皇马在1996-1997赛季创造,当时意大利人的球队一共拿到了92个积分,但值得一提的是该赛季西甲一共有22支球队参赛,而在20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原积分纪录由巴萨在上赛季创造,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夺冠已成定局,又还需要冲击国王杯与欧冠联赛冠军的情况下,最后4轮联赛有意留力只拿到2分,最终以87分的成绩结束了赛季。

  巴萨是西甲历史上第二支积分突破90分大关的球队,20支球队参加联赛情况下积分破90的首支球队,而不出意外的话,目前积89分,少赛一场的皇马也将突破这一关口,巴萨与皇马之间的超强竞争实在是让人无话可说。96-97赛季,卡佩罗执教的皇马42轮拿到92分,罗布森率领的巴萨拿到90分,两队都创造了当时西甲单赛季积分的最高纪录,最终皇马笑到了最后,13年后西甲更强的一届争霸上演,不过处于领跑的已经变成了巴萨。1999-2000赛季,拉科鲁尼亚以21胜6平11负积69分的成绩拿到了联赛冠军,现在比巴萨就少了足足24分,而如果巴萨能够拿下剩余两场联赛的话积分将达到99分……事实上不要说巴萨与皇马这两强了,排名第三的瓦伦西亚现在也已经拿到了68分,换句话说,当年的冠军拉科的成绩放到本赛季,也就勉强拿个第4名。

  本周末巴萨将迎来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险关,客场挑战塞维利亚,尽管本赛季正是这个对手将巴萨淘汰出了国王杯,让瓜迪奥拉遇到了上任以来的首个挫折,但在联赛中,这两个赛季巴萨三度与塞维利亚交手,成绩却是3战全胜进11球不失1球,本赛季虽然在国王杯中两回合总比分2比2,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但在皮斯胡安球场巴萨同样是赢得了胜利,加泰媒体乐观地表示这场比赛看起来很难踢,但实际上对巴萨来说却是问题不大。更关键的是在被国际米兰淘汰出欧冠联赛之后,巴萨将全部精力与怒火都发泄在了联赛中,两场比赛各进4球,异常强势。尽管还称不上完美,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实力在西甲联赛中的确是高人一等,只要自身不出什么问题,无论在哪块球场,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有拿下3分的把握。要知道本赛季巴萨主场17胜1平保持不败,比皇马多拿了1分,客场12胜5平1负也比少赛一个客场的皇马多了3分,主客场的均衡和稳定让人称道。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巴萨后卫线都出现了不少失误,本场比赛队长普约尔的一次无谓传球失误更是直接变成了失球,塞维利亚毕竟也是能够打进欧冠淘汰赛的强队,这样的失误如果在皮斯胡安球场重现,或许带给巴萨的就是灾难性的结果。不要忘记2006-2007赛季,巴萨同样是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先后在贝蒂斯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丢分,结果是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皇马,这是瓜迪奥拉与他的弟子们必须远离的前车之鉴。(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