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三冠首战两核心缺席 补锅匠称罗马不输蓝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5月05日07: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09/10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罗马主场迎战国际米兰。这是国际米兰向三冠王发起冲击的第一站,也是罗马在双线阻击国际米兰的第一道关卡。两家正在联赛中杀到眼红的对头必定会奉献一场火爆的表演。===》点击返回意甲专题

  历史战绩:罗马主场稍占优

  在正式赛事中国际米兰与罗马共有过169次交锋,其中国际米兰77胜45平47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罗马则以33胜21平28负的成绩稍稍领先。不过在意大利杯中,罗马主场优势不大,最近3次与国际米兰交手1胜1平1负难分伯仲。

  背景:国米罗马决战第一波

  本赛季国际米兰与罗马再次成为意大利国内赛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联赛和意大利杯都是这两支“电话门”后最成功的球队之间的争夺。相比罗马国际米兰目标更远,三冠王是蓝黑军团的梦想,也因为如此即使是影响力最小的意大利杯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也同样重要。如能赢下此战,将成为国际米兰迈向三冠王伟业的第一步,因此不容有失。

  而罗马的任务就是在联赛和杯赛中狙击国米,眼下联赛中国际米兰优势已成,罗马人再痛骂拉齐奥人放水也无济于事,因此意大利杯实际上已经是罗马捍卫尊严、争得荣誉的最主要战场,托蒂率领的群狼们必定会借此机会一决胜负。

  有意思的是,同样是5月5日(意大利当地时间),同样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国际米兰曾在2002年痛失联赛冠军,罗马人用这段历史来挑衅国际米兰,但穆里尼奥却回应说:“我只知道那是拿破仑的忌日,我们只想赢得比赛,没有别的。”

  赛前:罗马严阵以待,国米两核心缺席

  罗马主帅拉涅利说国际米兰和罗马实力不相上下,这不过是在为球队鼓劲,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其道理。罗马在赛季冲刺阶段阵容齐整,几乎没有主要球员有伤,本场比赛只有边后卫卡塞蒂一人停赛。“武齐尼奇和皮萨罗都没有问题。”拉涅利说。

  国际米兰的整体阵容虽然比罗马更强,但三线作战却让国际米兰始终要面对减员问题。穆里尼奥在赛前表示上周末为了赢下联赛,他付出了斯内德(本来就是带伤上阵)和卢西奥两员大将受伤的代价,因此明天的意大利杯斯内德和卢西奥将不会出场。这对于国际米兰攻防两端都是巨大的打击。此外,桑顿和潘德夫也都有伤在身,国际米兰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但穆里尼奥发话说国米不会再雪藏其他球员:“我不会为了马德里的那场比赛保存实力,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最重要的。”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国际米兰(4-3-1-2):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萨穆埃尔,萨内蒂;蒙塔里,坎比亚索,蒂亚戈-莫塔;斯坦科维奇;迭戈-米利托,埃托奥

  罗马(4-2-3-1):塞尔吉奥;莫塔,布尔迪索,胡安,里瑟;皮萨罗,德罗西;梅内兹,佩罗塔,武齐尼奇;托蒂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