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称与姚明目标一致 篮协望小巨人战亚锦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8:01

  “姚明”,赫然出现在了中国男篮新一期队员集训名单中。而姚明本人目前正身在美国,一边养伤,一边陪伴待产的妻子叶莉。今年中国男篮的两大比赛任务:8月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姚明都无法参加。但姚明还是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中,这足见主帅邓华德及中国篮协对姚明的无限期待。

  据记者了解,姚明现在恢复训练的主要内容还是跑步,他受伤的脚已经可以承受自己75%的体重。目前,姚明正在按照计划康复,他将会在月底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到时候才会决定他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实际上,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传出了姚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姚明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显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连年征战NBA积攒下的伤病让姚明越来越不可能在夏天回到国家队,继续为国征战。

  据圈内人分析,篮协之所以将姚明的名字写入这份“奥运备战”名单,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

  而邓华德本人也对姚明归队充满无限期待。 “这是毫无疑问的,姚明是全世界顶级的球员之一,不过现在他受伤了,需要康复时间去调整。他决定什么时候回来,我们会张开双臂等他回归。 ”邓华德介绍说。

  既是老板、又是队员,邓华德如何处理他同姚明在国家队中的关系,就此邓华德本人却并不担心,“当大家在一起时目的是为了取得胜利的时候,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姚明和我们的心都在一起,为的是一个目的。当然这将是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我们也将有非常多的乐趣……”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