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克鲁伊夫:穆帅不懂面对失败 不是孩子的好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5月05日08:28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上下现在已经将穆里尼奥奉为上帝,但在巴塞罗那教父克鲁伊夫看来,葡萄牙人却不是一个值得效仿的主教练。“我不喜欢他,作为一名教练不能只想着赢球。”克鲁伊夫说道。相比之下,克鲁伊夫认为范巴斯滕才是一名更好的主教练。

  不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克鲁伊夫都曾取得过旁人难以企及的伟大成功,他也是当代足球史上屈指可数的伟人之一。昨天这位巴萨教父就抵达了意大利小城锡耶纳接受“2010弗兰基奖”(此奖项专门授予对足球事业做出过特殊贡献的人,如贝利和普拉蒂尼等)颁奖,而在亚平宁半岛,荷兰人就毫不忌讳地批评了眼下被意大利人视为是英雄的穆里尼奥。

  “我喜欢穆里尼奥么?当然不,在足球世界里你不能永远只想着赢球,更重要的是踢得漂亮。”克鲁伊夫说道,“穆里尼奥当然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但他的一些姿态让我很不喜欢,那也无法作为孩子们的榜样。当你取得了一定的地位后,你就必然要肩负起比赢得比赛更重要的一些责任。足球并不仅仅是赢得比赛就行了,还是年轻人学习言行举止的一个课堂。我们必须通过足球教会孩子们如何面对胜利或失败,这是一个社会讯息,足球必须要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但穆里尼奥不懂得如何面对失败,他不是一个好榜样。”讽刺的是,巴塞罗那在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后曾提前打开球场浇水机以驱逐正在诺坎普庆祝的国米球员,此举就被国际米兰批评为“不懂得面对失败”,结果这一次克鲁伊夫却反咬了国米一口。

  比起穆里尼奥,克鲁伊夫似乎更看重同胞范巴斯滕,近来有传言说AC米兰试图说服范巴斯滕来接替莱昂纳多担任球队主帅,对此克鲁伊夫认为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范巴斯滕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了解足球环境,熟悉俱乐部的运作。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他无法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克鲁伊夫说。

  而谈起即将到来的冠军杯决赛,克鲁伊夫并不愿预测结果,但却也在有意无意之间透露出对国际米兰的不屑。“我希望比赛能踢得精彩,踢出足球中的体育部分来。我很好奇两名荷兰人斯内德和罗本在比赛中的表现,在几个月之前他们还是皇马的队友,如今却在伯纳乌又聚首。”克鲁伊夫说道,“我认为佛罗伦萨是最不幸的球队,他们因为裁判的误判而输掉比赛。本来佛罗伦萨应该是晋级的大热门的,就像我的巴塞罗那在面对国际米兰时一样。”

  世界杯也是克鲁伊夫谈论的话题,荷兰人更看好西班牙队,但也客套地夸了意大利两句。“我认为西班牙会踢得非常好,这是一支非常有吸引力的球队,因为他们的比赛非常漂亮。世界杯是体育界一个特别的时刻,这会把孩子们从电脑旁边重新拉回到街上来踢球。”克鲁伊夫说,“意大利?这是一支永远有着出色组织性、背后还有一个出色联赛支撑的球队,一支出色的球队。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