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意外入选邓帅国家队 用意或是在明年亚锦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5月05日08:34

  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集训名单,因伤表示将不参加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姚明意外入选,而29人的集训大名单也创造了中国男篮集训人数最多的纪录。“姚明当然可以受到邀请,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打比赛。”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

  “其实这份名单不仅仅是今年的两项比赛,同时还兼顾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姚明是中国男篮不可缺少的球员,虽然他现在有伤,但我们也是希望他的伤病能够尽快痊愈。”新任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29人的大名单也是根据较为长远的考虑而确定的,“名单也是由邓华德本人以及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和中国篮协的领导共同确定的。”

  据圈内人分析,篮协之所以将姚明的名字写入名单,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最需要姚明参加的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在这份名单中,除了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刘炜和张庆鹏外,有9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们分别是于澍龙、韩德君、韩硕、徐国翀、张伟、许钟豪、德勒黑、张博和孟铎,而其余12名球员均先后进入过国家集训队或男篮二队。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于今日在北京集中,明日将进行体检,之后将开始正式的备战,而第一个周期的集训时间为15天,之后将会对29人的大名单进行一次瘦身,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将缺席第一个周期的集训,“这两名球员近期还要进行伤病的治疗和恢复,邓华德也为他们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并且表示要与两人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张雄说。(张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