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似乎成法国“吉祥物” 四年前热身后获佳绩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8:53

  尽管无缘南非世界杯,甚至连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都没份参加,但国足在南非世界杯前后却不是“闲人”。世界杯之前,国足将前往非洲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之后可能前往西亚拉练,而且世界杯期间,国足也将在昆明集训,并集体“观摩”世界杯,为接下来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11年亚洲杯备战。

  法国队“迷信”国足

  在目前已经确定的热身赛中,国足将在6月4日与拥有亨利、里贝里、本泽马的法国队热身,地点是在非洲东南部小岛留尼旺,这个小岛也是法国的海外附属省之一。而在此之前,国足还将在留尼旺与当地的一支球队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曾在06年德国世界杯之前与法国热身。也许很多人已经遗忘那场比赛国足1:3败北的结果,但肯定记得郑智不慎铲伤法国前锋西塞,导致后者骨折无缘德国世界杯的“典故”。而本次南非世界杯之前,法国人竟然摈弃前嫌,再度“冒险”与国足热身,源于当时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法国队,在德国世界杯上一路杀进决赛,国足似乎成了法国队的“吉祥物”。因此在本次南非世界杯并未与亚洲球队同组的情况下,“迷信”的法国人再次将国足圈定为热身对手。

  与法国队的热身赛,将不是国足“非洲之旅”的唯一比赛。来自福特宝的消息称,多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有意与中国队热身,其中主要包括小组赛与亚洲球队同组的希腊、荷兰、加纳、科特迪瓦等球队,相信届时国足会成为一个忙碌的“帮闲者”。

  在结束世界杯之前的连场热身赛后,国足将前往西亚拉练,最后返回昆明集训,球队也将通过集体看电视的原始方式,“观摩”南非世界杯。

  5·19国足迎战德甲劲旅

  在前往非洲之前,国足还将在5月19日晚在江苏江阴与德甲勒沃库森队交手,这是中德足球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在勒沃库森阵中,拥有阿德勒、基斯林等德国国脚,以及瑞士国脚巴内塔,该队目前在德甲联赛中位居第四,依然有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赛的机会。但本次来华,勒沃库森阵中的各国国脚肯定会跟随各自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包括海皮亚这样稍有名气而不用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恐怕也会选择休假。因此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勒沃库森,值得关注的看点不多。

  这场比赛将在晚上十点开始,堪称国足本土作战的最晚开赛时间。据记者了解,因为赞助商提出,本场比赛必须由央视直播,而5月19日晚8点恰好是女足亚洲杯开幕日和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央视必须直播。为避免“撞车”,本场比赛只能安排在十点开始,才能赶上央视的直播“档期”。

  至于对阵勒沃库森的国足大名单,中国足协表示“暂时还未确定”,上月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因与南非队热身赛取消,也暂时“作废”。考虑到中超联赛5月16日才结束第8轮,这意味着国脚们在赛前一天才能集结江阴,而各俱乐部对这场热身赛也颇感排斥,所以足协确定国脚名单很是需要费一番心思。但届时已经结束德甲比赛的蒿俊闵,肯定将在名单之内。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