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调查结果几周后才揭晓 希金斯依旧把持世界第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5日09:19

  昨天,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发挥出色,以总比分18:13力擒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度获得世锦赛冠军,并且成为30年来第一个世锦赛夺冠的非英伦球手。随着罗伯逊的夺冠,斯诺克的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变化,罗伯逊超越了奥沙利文跃居世界第二,而中国选手丁俊晖则排在第5位,创造了个人历史最高的年终排名,而单赛季排名,小晖则高居世界第一。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目前因涉嫌赌球而被禁赛的希金斯仍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罗伯逊逆转夺冠创造历史

  他成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决赛并夺冠的非英伦球员

  这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这位28岁的年轻人没有放过任何的机会。在大比分5:1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这场比赛一直打到了英国当地时间接近凌晨1点才结束,堪称一场马拉松大战。在这样的艰苦较量中,罗伯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成为30年来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决赛并夺冠的非英伦球员。

  赛后罗伯逊表示,“这真是难以置信,说实话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能赢。”罗伯逊表示自己能赢得胜利,得益于自己的坚持,“刚来英国的时候我只有500英镑,连一件马甲都买不起,只能向其他澳大利亚选手去借,现在我可以多买几件马甲了。”而夺冠之后罗伯逊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胜利能够带动澳大利亚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澳大利亚人喜欢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现在我赢了。”

  “希金斯事件”几周内出结果

  台联主席称今日将召集运动员开一次特殊会议

  罗伯逊希望用胜利来带动斯诺克运动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不过近日爆出的“希金斯事件”则被视为是带给斯诺克运动毁灭性打击的大事。

  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主席赫恩昨天表示,目前他们已对希金斯涉嫌受贿打假球一案展开调查,调查将在几周内结束。同时,赫恩表示今天自己将在谢菲尔德召集斯诺克运动员,召开一次特殊会议,这次会议事关斯诺克运动的生死存亡。“调查将由英国前高级警官道格拉斯领衔,很快将确定听证会日期,整个调查会持续几周,而不会耗时数月。”昨天,赫恩再次表达了坚决“打假”的决心,不过,赫恩也坦言斯诺克打假取证并不容易,“它不像田径、游泳等项目,可以通过每日的药检抓住运动场上的骗子,以确保比赛公平。可斯诺克没有这样的检测,可以证明球员不是故意打失一个球。”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反应>>>

  丁俊晖:他损害了斯诺克

  希金斯的事,我是刚知道。球员就是应在场上打好比赛,促进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他(希金斯)这种行为对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是不太好的,他损害了这项运动。

  亨德利: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希金斯“赌博案”,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惊,赌球和台球扯上关系总不是一件好事情,而且卷入赌博案的还是希金斯,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台球的魅力在这一天消失得无影无踪。

  ★年终世界排名★

  1 希金斯 57820分

  2 罗伯逊 48405分

  3 奥沙利文 47835分

  4 卡特 46620分

  5 丁俊晖 40975分

  14 傅家俊 29635分

  16 梁文博 28065分

  ★单赛季最新排名★

  1 丁俊晖 27200分

  2 希金斯 26820分

  3 罗伯逊 25580分

  4 奥沙利文 23960分

  5 威廉姆斯 23480分

  12 梁文博 15740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