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戴维斯义愤填膺:想到赌球这事,我就觉得恶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10年05月05日09:44

  针对“斯诺克球员赌球”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他们给出的解释是,运动员可以赌自己的比赛,不过,只能赌自己赢,而不可以赌自己输掉比赛。

  斯诺克,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认为这是项绅士运动。不过,这并不等于斯诺克领域就是块净土。

  弗朗西斯科曾经因赌球被禁赛,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随后,还出现过几次类似的事情。“我印象最深的是,澳大利亚的昆汀·汉恩在中国公开赛中,与达赫迪一战,已经超分的状态下,竟然被对手5比3翻盘。”

  丁俊晖透露道:“国际台球联合会说是要重罚,结果汉恩不参加斯诺克的比赛,直接回澳大利亚开职业摩托车赛去了。后来才听说台球联合会对他禁赛八年。”

  除此之外,还有约翰·沃尔特(音译)在一场比赛中,竟然1比10输给对手,与当时比赛盘口相同,最终也被证实参与打假球。“他被禁赛了五年,后来也没有看他再出来打球。”丁俊晖回忆道。

  确实,斯诺克的比赛中,不乏有人铤而走险,只是人们很难想到,斯诺克项目刚刚有些复苏的迹象,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又被卷进丑闻。

  亨德利说,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惊,赌球和台球扯上关系总不是一件好事情,而且卷入赌博案的还是希金斯,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台球的魅力在这一天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真的是我斯诺克运动生涯中经历过最黑暗的一天……这件事情,想起来就觉得恶心。”老将戴维斯说,“如果世界台联不能恰当地处理此事,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自己的职业生涯。”

  斯诺克、赌球。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时就会出问题。不过,询问世界前十六名的一些选手,他们也透露,并非球员在场上打球,自己就不能在场外下注:“你完全可以买自己赢,当然只能买自己赢,这样是被允许的。球员唯一不能做的就是,不可以买自己输球。”

  “至于亲戚、朋友在场外买你的比赛输,如果数额大,你同样会遭到赌博公司的调查,一但证明球员一起参与了赌球,他同样会面临处罚。”一些球员透露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