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将接受专人调查 台联主席:不想再看到他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9:49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实习生/黄婧)在过去的几天里,希金斯造假赌球一事已经超越了所有的新闻,占据了各大体育报纸的头版头条。世界台联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克鲁斯堡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已经请到曾经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车祸案的大卫·道格拉斯,对希金斯造假赌球一事开始进行调查,而希金斯已经被通知停赛,等待调查结果,其经纪人穆尼也因参与此事被停职。

  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表示,之所以选择大卫·道格拉斯,是因他有着丰富的调查经历。“我对他非常放心,作为前英国警察局的总监,他是调查希金斯一事最好的人选,之前,他也是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主要负责人。”

  而作为希金斯20多年的朋友,看到《世界新闻报》网上视频时,巴里·赫恩表示自己当时的心情是既愤怒又失望:“看到他谈论赌球的录像,以及他在录像中的谈话和表情,我直接告诉他,我不希望以后再看到他,我非常失望。我知道他肯定会辩解自己的清白,但对我而言一切都没有用。”

  对于与希金斯通话中后者痛哭流涕的反应,巴里·赫恩表示从电话中感觉希金斯整个人几乎快晕倒了。但是这一切对于调查来说将不会形成任何影响:“我告诉他,如果一旦查出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相当严重,有可能终身禁赛。虽然我以前对希金斯的印象很好,但我不会依我对他的了解来判断这件事,会依证据来判断。”

  巴里·赫恩认为希金斯涉赌丑闻,对世界台联和斯诺克运动而言,肯定是有消极的影响。“如果处理得不好将会对斯诺克有非常坏的影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时间对希金斯作出禁赛和将其经纪人帕特·穆尼踢出世界台联董事会的原因,现在我们需要快速行动,查清事情的真相,给全世界的斯诺克球迷们一个交代,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于记者提出到底影响有多大的问题,这位“掌门人”表示:“这对斯诺克而言是最糟糕的事件,但是我想指出的是,它不会是灾难性的,并不是生与死。”

  希金斯在随后发表声明中也明确说道:“我没有参与赌球受贿案,现在我将积极配合协会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来捍卫我的名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