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上任第一仗韦迪临阵磨枪 女足亚洲杯出线没商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9:59

  晨报讯 本月19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这是韦迪主政足球以来的第一个正式大赛,而且这次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这次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至关重要。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我已是66岁的人了,我不想成为女足的罪人。亚洲杯出线没商量。”

  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担任女足领队。韦迪十分看重他出任足坛掌门后的首个正式大赛,为此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领导保障小组,于洪臣和薛立为副组长。

  韦迪甚至说:“女足要钱、要人、要训练地,一个电话,中心的支持立即落实。”这意味着,在后勤保障方面,领队曹景伟拥有“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的权力,这是往届领队所不具备的。“水军”出身的曹景伟能否像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样,助韦迪打好第一仗,亚洲杯是个检验。

  然而,中国女足面临的困境是无法回避的。4月30日,足协公布了女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集训名单,这份名单集中了韩端、徐媛、毕妍等国内最好的队员,但在外界看来,却是史上冲击亚洲杯的最差阵容。谈起这个阵容,老帅商瑞华也颇感无奈:“这是现阶段能集中、能踢球的球员了,这就是中国女足的全部底牌。”

  不过,商瑞华表示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中国队和日本队、朝鲜队相比还是差一点,但与同组的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一个水平线上,我们毕竟是东道主,在主场作战应该优势大一点。足协对亚洲杯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的目标说过很多次了——打进前三”。(羊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