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赵照:希金斯不是最后一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0:03

  曾经在英国盛极一时的《太阳报》,以三版女郎和八卦新闻出名,但师出同门的小兄弟《世界新闻报》,则让素来行事大胆的《太阳报》也望尘莫及,尤其在制造新闻的能力上,《世界新闻报》可谓登峰造极。

  这份想像力和执行力都让人瞠目结舌的小报,最新的轰动性成果,就是设局让希金斯入套,曝出假球交易谈判丑闻——而这个新鲜出炉的丑闻,也许是斯诺克运动发展至今,最有杀伤力的重大负面事件。

  虽然三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在随后的声明中,信誓旦旦地说,这一切只不过是他担忧落入俄罗斯黑手党控制,而假意应付,从而换取脱身机会。可有赖于技术手段的进步,《世界新闻报》所披露的视频,让希金斯的辩解,到目前为止,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希金斯不过是《世界新闻报》的“受害者”之一。在职业体育圈,希金斯之前,已经有很多体育名人掉入圈套。而让希金斯和经纪人在乌克兰酒店里笑逐颜开的记者,当年就曾经冒充中东富豪王子,引诱时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高价招揽,让埃里克森从而灰头土脸,丢失了英格兰帅印。

  在常人看来,《世界新闻报》的记者,所采用的手段一定非常高明,才能够设下严密的计策,丝丝相扣,让埃里克森、希金斯和其他名人深信不疑。不可否认的是,《世界新闻报》的伎俩,舍得下大本钱,在软硬件上都不惜工本,像模像样,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目标的警戒心理。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世界新闻报》的计谋天衣无缝。那么,难道是“受害者”太过于愚蠢吗?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希金斯,都并非庸人,不管是智商还是情商,都属于翘楚,轻易“受骗”,归根结底,还是利令智昏。

  对金钱的贪得无厌、拼命追逐,才是希金斯们心甘情愿落入圈套的真正原因。他们虽不是富可敌国,但比起普通人,仍然有着因为成就和名声所带来的巨大财富。可是,对于财富的无止境欲望,让他们铤而走险,从而成为笑柄。

  并非只有蠢人才会做蠢事,很多蠢事,往往是聪明人才会犯下的错误。不管希金斯以前到底有没有打假球,但这次事件,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世界新闻报》是否有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小报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设套,让世人看到,人性中的弱点,是如何让做人做事的原则不堪一击。

  从这一点上来讲,我相信,希金斯不会是最后一个“被丑闻”的名人,远远不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