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犯罪成本不能太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小饭
2010年05月05日10:04

   前一周刚写了个专栏表达了对奥沙利文这个坏小子的感情,这礼拜又要染指斯诺克这个运动,甚至对其中的某件事情吆五喝六,作为小半个斯诺克球迷,实在没想到。

   希金斯涉嫌赌球操纵比赛的新闻出来后,一部分球迷表现出老娘舅的姿态来。“如果台球少了希金斯,会丧失多少魅力啊”、“即使这是真的,又为什么不能原谅他呢,终身禁赛太严重了……”爱戴希金斯的人们第一希望这件事情不是真的,第二则表示,不要落到一个“终身禁赛”的地步。

   很抱歉地说,我只能理解那些球迷的第一种情绪。当小偷被当场逮住只是臭骂一顿,罚款五元,这个社会就无法阻止和遏制偷窃行为的蔓延。

   在我看来,球员赌球和操纵比赛是很严重的事情,要比说脏话竖中指严重得多。视频里,那个被认为是希金斯(且被大部分人认为是没有被胁迫和威胁的希金斯)的家伙轻松地表示会打出那种很微小的失误。看起来底气很足,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可这种信心,并非是球迷们崇拜的偶像需要的那种。用自己的失误操纵比赛,球员玩弄的不光是比赛规则、道德法则,更具杀伤力的是,他猥亵了球迷的支持和热情。没有人会支持一个虚假比赛的人,这不是演艺圈,包括奖杯奖金和对手在内,一切都是真实的,用你的技术和状态征服对手,而不是用演技欺骗观众——只有这样,才是对对手和观众最大的尊重。如果一切属实,希金斯被终身禁赛并不为过。没有希金斯,也许台球运动会少一点魅力,我不知道少哪一点。但容忍一个用金钱出卖表现的球员,台球运动一定会损失更多。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价码会超过道德底线。”那些尚且还支持希金斯的人如此宽慰愤怒的人。没错,人都是有欲望的,而且未来的世界没准就是欲望组成的。不是没人在意这一乱象,但竞技比赛不Care这一点,体育精神是人世间少有的几分纯粹了。既然有了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事情,于此相对,那么也要有这种绝对的纯粹存在。你看中国足球,用了重典,效果有了那么一点。我的意见是,不如就让打黑扫赌来得更猛烈一些。虽然我也在想,“终身禁赛”到底有多严重呢?

   希金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大一场比赛的第一天,不是世锦赛冠军争夺,是更重要的东西,我的清白和名誉。”

   拿出证据去努力证明吧,一定有办法的——或者终身离开这个舞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