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把上海男篮交给父亲 老邓将接手夏季训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0:09

  国家男篮整装待发,准备集训,但上海男篮的球员却还在休假中,今天就要前往北京开始一段漫长的国家男篮集训生活,邓华德没有机会在走之前给上海男篮的球员们留下半句叮嘱,他将上海男篮的夏季训练完全地交给了父亲老邓华德。

  谈起上海男篮的夏季训练,邓华德却还有点扭捏起来,“这个事情由我们的新闻发言人和大家讲。”他开玩笑似的跟新闻发言人张弛“谦让”了一番,随即恢复平静的面容说道:“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的父亲老邓华德将在这个夏天接管上海队,我的大部分篮球知识和理念都是从我父亲那里学到的,他被全球认为是最有篮球智慧的一个智者之一,所以他能够舍弃自己的时间,来上海队给他们指导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这个赛季,邓华德父亲两次来到上海,第一次是常规赛前期,老邓华德在上海观看了儿子带教的几场比赛,而那几场比赛,邓华德都取得了胜利。老邓华德第二次来到上海是季后赛期间,年事已高的他还曾跟随上海队前往客场辽宁打比赛。“他这个赛季无论来上海现场看比赛,还是在家里看录像也好,基本大部分比赛都看了,对我们的队员有很深刻的了解。”邓华德丝毫不担心父亲对上海队的了解程度。

  老邓华德只有邓华德一个儿子,能够继承自己的篮球事业,老邓华德当然是全力支持。在邓华德决定让父亲帮助他的时候,他就给父亲发了一些上海队的比赛录像,其中有一场是上海队与广东队最后一场的比赛录像。四天前,老邓华德给儿子发了一封email,他在邮件中告诉儿子应该在进攻和防守中调整的问题。“我把这些东西重新剪切复制又还给了他,我告诉他说你来帮我把这些问题解决一下吧?“邓华德开玩笑似的又给父亲回了邮件。

  说起父亲老邓华德帮助他带领上海队夏训,邓华德言语间充满的儿子对父亲的感谢之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经以我父亲的助手给他以帮助,虽然他平时经常以智者的身份在旁边帮助我,但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作为团队的一员来帮助我。“邓华德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