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史上最差”女足备战亚洲杯 韦哥要什么给什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05日10:34

  □记者 王小娟

  今日,新一期中国女足将要在成都集结,备战19日即将开赛的女足亚洲杯,我省小将娄佳惠随队出征。而足协掌门韦迪已经给玫瑰们定了目标,争取前三名,直接拿到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这样一个目标对于风光不再的中国女足来说,只能是“有希望,有难度”。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韦哥颁布第一道特别令,“只要有需要,不管你是需要人还是需要钱还是需要东西,只用给我一个电话,立刻解决!”

  史上最差阵容尴尬

  对于此番征战亚洲杯,66岁高龄的老帅商瑞华深深感到了肩膀上的沉重压力。对于此前两届,2006年亚洲杯冠军,2008年亚洲杯亚军,今年的目标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前三名,但这对于商瑞华来说,很不轻松。因为这是一支号称“史上最差”的女足国家队,为什么这样惨?虽说韩端、毕妍这等老人还在,张艳茹等中生代也已经在各自俱乐部稳居头牌多年,也有娄佳惠这样的新生代球员随时可能给球队带来惊喜。但是,令商帅最头疼的是,在去年全运会结束之后,很多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都递交了辞呈,退役了。再加上锋线大牌马晓旭的伤病无法回归,商帅只得从前卫线调球员来打前锋,于是前卫线便出现空缺,但右前卫的最佳人选娄佳惠却因踝关节受伤一直没有痊愈,这样便成为商帅心中的一大阴霾,造成没有替补阵容的尴尬,一旦主力球员受伤或出现任何意外,将出现无人可用的危险局面。

  带伤出征 边路奇兵?

  事实上,商瑞华一直很喜欢河南小丫头娄佳惠,她在边路的速度一直为圈内人所称道,当比赛进入反击的节奏中时,边路的速度也可以是一种有效的进攻手段,这在4月24日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就有体现,娄佳惠凭借自己的速度在澳大利亚门前制造了一次又一次险情。正是因为欣赏娄佳惠的速度,所以无论这个年轻球员有没有伤,几乎每次集训都少不了她的名字,这次娄佳惠还是带伤被征召入队,她的脚踝老伤始终没有痊愈,虽不影响上场打比赛,但想作为主力打满全场基本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无论如何,有了娄佳惠的存在,边路上的板凳厚度就又厚了几分,商瑞华对此也很欣慰,“有机会还是让她多上场,尤其是在需要加强进攻冲破对方大门的时候,利用她速度快的特点,打开咱们的局面。”

  为了目标韦哥特令

  相对成绩难见起色的男足,有着光荣传统的女足历来是中国足协的遮羞布。而这次的新掌门韦迪也不例外,此次出征前,他给女足颁发了一道特别命令,“只要有需要,不管你是需要人还是需要钱还是需要东西,只用给我一个电话,立刻解决!”并且韦掌门还给姑娘们准备了丰厚的超越以往的赢球奖。甚至,中国足协还请来了三年前被自己辞退的足坛名宿克劳琛为中国女足做顾问,有了这样的后方支持,中国女足还缺什么呢?可是,中国女足现在缺的,恰恰是一股心劲,自从“王丹丹摆地摊”事件出来之后,大批女足球员都人心惶惶,我们的未来在哪里?背负着这样的后顾之忧,谁还能拼了命地去踢球?除非韦掌门真的为女足姑娘做点实事,解决姑娘们的未来生存问题,这样的中国女足才会充满斗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