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申花老将用梅西C罗告诫后辈 别因年轻放纵自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0:35

  现身说法 你的青春莫要虚度

  “梅西和C罗,很多人只看到了他们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训练场上,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千万不要等到当你不再年轻的时候,再来懊悔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这段年轻的岁月。”

  不要因为年轻 放纵自己

  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除了赢球的结果,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在我们的阵容当中,有六名只有二十一二岁的年轻队员。王大雷、姜嘉俊、冯仁亮、宋博轩、吴曦还有董学升。事实上,我们的戴琳今年也只有23岁,恩朗和里亚斯科斯也不算大。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说实话,我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现在的年轻人,无论是思维方式,还是生活方式,与我们年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当然,拿我们过去的东西跟现在来比,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我也不会拿当年我的教练对我的要求,来要求现在的年轻人。我一直希望能够跟上现在年轻人的潮流,也试着去了解和理解他们。在足球场上,我是教练,每个人都必须服从我的命令,但是到了场外,在不影响身体和状态的前提下,球员当然可以拥有自己的生活。

  相对来讲,年轻人在心态方面还不够稳定,很容易出现情绪化。一场比赛表现好了,外界一吹捧,如果把握不好的话,可能真的以为自己是球星了。又或者一场比赛没有踢好,外界一批评,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了。在我的球队里,绝对不允许出现骄傲自满和盲目乐观的情况。

  有些年轻人很容易满足,总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有很多有天分的年轻队员,过于放纵自己,把太多的精力,花费在了训练场之外。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们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永远无法达到他们原本可以达到的高度。梅西和C罗,很多人只看到了他们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训练场上,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千万不要等到当你不再年轻的时候,再来懊悔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这段年轻的岁月,因为时间是永远不可能回到过去的。

  “如果你只是想在这里混一混,没问题,一个两个月,等到别的人顶上来,你的位置没有了,到时候你还拿什么混?”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