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布最新男篮集训名单 带伤姚明“被入选”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5日10:47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对外宣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包括姚明以及此前与篮协发生分歧而远走美国的孙悦等4人的名字,都出现在了这份29人的名单中。

  杜锋、胡雪峰以及王仕鹏、张庆鹏等人都未入选本届国家队,有媒体表示这其中恐怕还是与部分队员“态度有问题”有关。姚明的入选也引起了一些争议,由于年龄和伤病问题,姚明之前已经宣布不会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有媒体戏称姚明纯属“被入选”。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征召姚明是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记者随后联系了“姚之队”的媒体负责人张驰,对方表示这只是篮协单方面的邀请,并不代表姚明一定会出现在本届国家队当中,姚明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到国家队报名。

  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名单:姚明、刘炜(上海)、于澍龙(吉林)、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辽宁)、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北京奥神)、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广东)、韩硕、唐正东、易立(江苏)、孟铎(东莞)、徐国翀(新疆)、龚松林(福建)、丁锦辉(浙江)、张伟(广厦)、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八一)。

  声音

  赞成派:为国效力理所当然

  姚明“被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消息传出,支持篮协的球迷认为,为国效力是运动员最基本的义务。对于姚明这种由国家培养出来的球星,更加有义务在中国男篮低迷之时,肩负起带领国家队走出困境的重任。当然,这一切必须以姚明的身体足够健康为前提。

  反对派:不要过度使用姚明

  反对篮协征召姚明的球迷则表示,30岁的姚明已经过了一名中锋的巅峰时期(27~30岁)。以他目前的健康和体能状况,很难兼顾NBA和国家队的比赛。篮协与其一味压榨姚明的“剩余价值”,不如培养新的国家队核心,而姚明也可以专注NBA赛场,冲击更高的荣誉。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