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 青少年动态

中信青少年对抗赛再掀高潮 首场比赛母亲节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5日10:49

  在连续4年举办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后,“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即将于5月9日(母亲节)在深圳启动。

  “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创办于2006年,采用区域对抗赛制,分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四个大区举行选拔赛,在每个区域选拔赛男、女子A组(15-17岁)、B组(13-14岁)、C(11-12岁)、D(9-10岁)、E(8岁及以下)共十个组别选出前三名共120位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并决出区域优胜队。

  “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以“竞技性与家庭互动性相结合”为理念,将分区选拔赛安排在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和暑期举办,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对抗赛的挑战,为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了全新的参赛体验。

  经过4年的发展,本项赛事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2006年以来长期参加“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的优秀球手刘宇翔、张进、刘钰、杨嘉欣、王梓漪、石昱婷、李昊桐等已脱颖而出,在国内多项业余赛事,甚至是职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部分球手已成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国家队队员。

  除本项赛事外,中信银行还将在全国30余个城市继续推出面向初学者的“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而其独家冠名赞助的国家A级赛事——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也已于3月份启动,本年度将举办7站比赛。

  中信银行建立高尔夫品牌

  近年,中信银行通过自主主办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独家冠名赞助国家A级业余巡回赛事,建立了涵盖中国国家赛事体系2/3范畴的高尔夫赛事体系。

  高尔夫时尚、健康、高雅的形象让许多金融企业钟情于它,而在中国成为“贵族运动”的形象更是让他们爱不释手,几乎所用的中国境内银行都在组织高尔夫活动,但更多的是局限于客户联谊赛等简单形式。

  在进入2000年后的中国高尔夫快速发展时期,中国高尔夫人口有了显著增长,而金融业利用高尔夫活动开展客户服务、客户拓展也进入密集期,其他行业如房地产业、制造业等也开始运用高尔夫开展类似工作。全国各地,特别是沿海地区,成立了许多的高尔夫球队,联谊赛事越来越多。银行业开展的客户招待性质的赛事逐渐失去其原来的意义,变得更难以吸引客户参加,或给客户提供新鲜的体验,变成各个银行的“鸡肋”。

  中信银行独辟蹊径,从2006年即开始看到青少年高尔夫将成为中国高尔夫发展过程中最受关注的内容,随即选择青少年作为突破口,逐步建立其涵盖青少年赛事和国家A级赛事在内的高尔夫赛事体系,建立起了高尔夫品牌。而家长对子女培养的重视使得本项赛事受到普遍的关注,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也成为了中信银行客户服务和客户拓展的优质平台。

  2001,中信银行高尔夫品牌融合年

  自2006年开展青少年活动后,中信银行逐年加大力度,逐步完善其高尔夫赛事体系,并以这个赛事体系为依托,开展品牌宣传和客户服务。

  2006年,国内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还刚刚起步,许多爱好高尔夫的小球手都面临比赛少特别是高水准的大型赛事少的尴尬局面。中信银行逢时推出的“青少年对抗赛”为我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赛事平台,同时也塑造了国内大型金融企业支持和推广本土高尔夫运动的典范。

  2007年成为中信银行高尔夫品牌延伸的一年。除继续举办“青少年对抗赛”外,也依托全国各地支行的力量,开始举办“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开始切入青少年初学者,扩大青少年高尔夫的覆盖范围。

  2008年,“青少年对抗赛”开始选择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暑假等节假日举办,为亲子互动提供了必要的途径和桥梁,倡导了竞技性与家庭互动性相结合的快乐参赛氛围,形成赛事的特色。

  2009年,中信银行以宏大的气魄宣布对“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进行连续4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品牌得到全面深化,同时建立了涵盖零售贵宾客户和对公战略客户的整体增值高尔夫服务体系。

  2010年,中信银行全新策划各项赛事活动,将青少年训练营、青少年对抗赛、中国业余巡回赛等三项主办或赞助的赛事进行融合,以体系化、整体管理操作各项赛事,深化了其增值服务体系,同时也将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营销与高尔夫的完美结合

  由于高尔夫具有时尚、健康、高雅的特性,众多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都将高尔夫作为体育营销的重要手段。

  钟情高尔夫在世界范围都是银行业普遍的做法,从美国到欧洲,各金融巨头都将高尔夫作为其企业提升的重要活动,纷纷赞助“美巡赛”等职业赛事,或举办各种类型的高尔夫招待活动。这是因为投入高尔夫可以让银行从中获得回报,从而壮大自己的企业。当然金融企业与别的体育赞助的关系也可以用这句话来概括,只不过高尔夫赞助与其他体育赞助相区别的地方在于打高尔夫的人恰好是金融企业的核心客户群,金融企业赞助高尔夫能够最有效地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传递给自己的核心客户群。

  近年来,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迅速,各项国际赛事也纷纷落户中国,利用高尔夫赛事展开营销活动越来越受到中国企业的重视。中信银行成为这个过程中的领先者,其高尔夫赛事体系的建立与其全面高尔夫营销的开展进行了完美结合。

  经过2006-2009年持续4年的坚持,中信银行已经在业界打响高尔夫品牌,在国内金融业稳固地占据了高尔夫市场领头羊的位置,形成了巨大的品牌效应。中信银行与高尔夫本身健康形象的结合,提升了整体品牌形象,特别是针对高端客户群体,形成了品牌联想。“财富阶梯”、“贵宾理财”、“白金信用卡”等针对公司、零售、信用卡客户推出的高端产品品牌,也借助赛事平台获得了提升和推广,全面覆盖公司金融服务、个人理财服务及高端信用卡服务三大业务,在零售贵宾客户和对公战略客户增值服务上与同业比较形成差异化优势。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