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青岛日报:盼中能队“暴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1:04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鲁迅先生的这句名言,很值得青岛中能队的将士们细细品味一番。

  在取得不可思议的中超开局六连平后,中能队改写了自己所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 “开局连平场次”最多纪录,距离追平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连平场次”纪录也仅有一步之遥——1996赛季甲A联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上海申花队曾在联赛中期连平7场,这一纪录曾被标榜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如今却有被复制乃至被打破之虞。

  从辩证的角度来分析中能队的开局六连平,我们只能用“功过相抵、毁誉参半”来为主帅郭侃峰的工作业绩增添注脚——在青岛队征战顶级联赛的前14个赛季中,还从未在六轮过后仍保持着不败金身;然而开局六轮不胜,也是青岛队迄今为止在顶级联赛中的最差纪录。所以说,中能队目前已走到一个事关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是就此踏上康庄大道,还是不慎误入歧途,就在一念之间。

  其实,六连平之于中能队并非不祥之兆,毕竟在1996年取得七连平的申花队最终还是获得了那个赛季的甲A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申花队是在2:0击败深圳队后终结七连平的,而中能队的下一个对手恰恰是深圳队。

  对志在“保六争四”的中能队来说,连续平局绝对是不可接受的结果。倘若本赛季连平30场的话,中能队的最终积分只会是30分,而这样的积分放在上赛季仅能位列中超倒数第二,意味着球队将黯然降级。自从国际足联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将积分办法由“赢球两分制”改为“赢球三分制”后,以往生存空间广阔的 “平局大师”们便越来越没有立锥之地了。印象中,只有拥有萨莫拉诺和萨拉斯的智利队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连平三场且幸运出线,但到了1/8决赛,他们立即兵败如山倒,以1:4不敌巴西队。

  虽说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可这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并不完全适用于足球比赛。如果一直“和风劲吹”下去,每轮拿到1分的中能队的确能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但要想达到赛季前的既定目标,球队的当务之急是实现跨越性发展,在沉默中一举爆发,继而“暴发”。 孙 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