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国足主帅在中超竞争下岗 哈恩朱广沪成下课热门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05日11:08

  新赛季中超战罢六轮,被成为“中超皇马”的陕西队排名垫底,赛季开始前喊出夺冠口号的天津队排名倒数第三。将一手好牌打成了“相公”,两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哈恩随时都有下课的危险。有趣的是 ,这两位主帅都曾出任过国足主教练。于是新赛季中超主帅的下课第一人 ,居然将在两名前国足主帅中产生。而更加有趣的是 ,排名倒数的7支球队,主教练都曾担任过国字号教练,而这7个人,目前也都听到了球迷的“下课”声。

  两名前国足主帅竞争“下课第一人”

  5月1日,中超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主场2:0力克陕西中建。赛季初由于疯狂烧钱、大腕云集而被称为“中超皇马”的陕西队,已经沦落为中超“副班长”,主帅朱广沪不仅被球迷狂喊下课,而且已经失去高层的信任,这位前国足主帅在中超下岗已经进入倒计时。

  本赛季,陕西俱乐部斥资亿元引进了孙继海、赵旭日、曲波、毛剑卿等国脚,以及前国际米兰前锋卡隆等外援,阵容堪称豪华,被称作“中超皇马”。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杀进前四,争夺亚冠资格。然而,除在第五轮靠一个点球以3:2艰难击败深圳队外,陕西队仅2平3负。朱广沪以防守著称,但前6轮场场失球,成为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据陕西媒体透露,俱乐部正在物色洋帅,之所以继续让朱广沪带队,是因为还没有找到心仪的人选。

  不过也有媒体同行表示,朱广沪不一定就是本赛季中超主帅“下课第一人”,跟他竞争下岗的是另一位前国足主帅——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哈恩。因被认为是前足协掌门人南勇通过关系钦定的教练,哈恩执教天津队本来就处在舆论高压下,再加上球队存在劳资矛盾等,他在天津的日子不好过。本轮客场被升班马南昌八一逼平后,5平1负排名倒数第三,创造了天津队最差的中超开局。

  国字号教练的球队全部倒数

  长春与陕西一战,将朱广沪推入了深渊,却将长春队主帅沈祥福从下课的悬崖边拉了回来。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有7人曾担任过国字号教练,他们是天津队的哈恩(前国足主帅)、陕西队的朱广沪(前国足主帅)、长春队的沈祥福(前国青、国奥队主帅)、江苏队的裴恩才(前女足主帅)、重庆队的李树斌(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杭州队的吴金贵(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和青岛队的郭侃峰(前国少队助理教练)。极为戏剧性的是,他们率领的俱乐部队齐刷刷位列倒数七位。

  沈祥福曾向俱乐部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中超冠军、亚冠出线,但亚冠出线变成提前出局,中超6轮仅2胜1平3负,夸下的海口变成了笑料。沈祥福在长春的第一场比赛就遭当地球迷“下课”伺候。吴金贵得到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大力支持,赛季初挥舞着钞票四处捞人。作为中超待遇最好的球队之一,杭州队的成绩却十分寒碜。六轮过后,国脚云集的他们也只是积了5分。本轮战胜重庆队只是让他们暂时告别了“副班长”的位置,积分上并没有任何的优势。裴恩才统率的江苏队曾在上赛季扮演黑马,但随着荣昊等国脚被挖走,实力下降不少,如今陷入5平1负的不胜尴尬,连主场龙的本色都丢了。

  前国少教练、中能主帅郭侃峰成平局大师

  本赛季至今不败的中超球队只有两支,一支是榜首的山东鲁能,3胜3平;一支是第12位的青岛中能,6平。在5月3日晚客战国安的赛后发布会上,曾经的国少助理教练主动提到了这一成绩,自己边说边笑。当时的他还不知道,他已经被称为“平局大师”了。老郭的日子并不好过,从第二个主场,青岛球迷就开始喊他下课,此后一场比一场严重——前五轮没有一个强敌都不能赢球,那后面打强队怎么办呢?郭侃峰给出了答案:打卫冕冠军我们照样平。

  公平而言,客战国安的平局是给郭侃峰和中能队脸上增光的,因为中能队的战术被证明是完全成功的,虽然让刘健改打中后卫的尝试并不成功,但能够在战术上取胜卫冕冠军的教头,还是很值得骄傲的。

  记者董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