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首度摘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1:14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斯诺克世锦赛昨晨落下帷幕。“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18∶13力克多特,职业生涯首度捧起世锦赛冠军。这是他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他也成为继1952年世锦赛林祖姆夺冠之后,第二位夺取世锦赛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

  28岁的罗伯逊是斯诺克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最近两个赛季他连续打进世锦赛半决赛。

  本届世锦赛,罗伯逊连克奥布莱恩、古尔德、戴维斯、卡特等名将。他的对手多特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连斩艾伯顿、马奎尔、艾伦、塞尔比四大高手。世锦赛是35局18胜的长局赛制,比赛分四个阶段举行。这对参赛选手的耐心和意志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第一阶段,多特5∶3占先。第二阶段,罗伯逊以9∶7反超。第三阶段,罗伯逊依旧以12∶10占据先机。进入关键的第四阶段,罗伯逊的进攻屡屡得手,防守也滴水不漏,最终以18∶13锁定胜利。夺冠之后,罗伯逊身披国旗欢庆胜利。他五次进排名赛决赛全部夺冠的胜率令人吃惊。

  赛后,他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更让罗伯逊兴奋的是,自己的母亲见证了他夺冠的场景。他兴奋地说:“我的夺冠因她的到来更加完美。这个冠军还要送给我的爸爸和兄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