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马刺训练师曾效力中国国家队 最关心CBA总决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5日11:21

  从跟着牛马大战的第一场,我就在寻找克里斯托弗·怀特的身影。怀特是马刺队的训练师之一,之所以寻找这个家伙,就是因为他曾经在中国男篮工作。上一次见到他就是去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训练馆,与同事一起去采访国家队训练时。

  怀特在那届中国男篮负责体能训练的工作。中国男篮有邀请外国体能训练师的传统。2004年曾经请来小牛队的训练师艾尔,2008年之前还请来了姚明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而怀特最没有名气。

  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看得出来,这个踏踏实实的家伙人缘非常好。怀特喜欢在赛前坐在替补席上玩他的手机,但几乎每个从他身前经过的人都会跟他打个招呼,坐下来聊上几句。他不是马刺最抢手的训练师,但总能跟所有人打成一片。比赛之前,在球场上你只能看到他指导坦普尔等几乎上不了场的球员,坦普尔总是一边接受怀特的指导,一边喋喋不休地跟他聊天。大牌的邓肯也是如此,有时候训练结束,就坐到场边跟怀特逗逗乐。

  季后赛第一场开打之前,我过去跟怀特打了个招呼。怀特一看到中国人的身影,显得非常高兴,用黑人们习惯的那种方式跟我握住手掌,然后拉过去狠劲儿攥一下。怀特的话说起来没完,他告诉我,在这里他的工作跟在中国男篮时差不多,就是负责一些球员体能方面的训练。我问他,你怀念中国吗?怀特说,当然了,我在那里可待了很长一阵子呢。我又问他会不会再重回中国男篮。怀特耸耸肩说:“可能不会了吧。”

  怀特说,他在马刺已经工作了8年时间。我正感叹呢,怀特用手不停地比划着什么,比划了半天我才明白过来,原来他是想用中国人的手势比划“8”这个数字。不知道是中国朋友教的不好,还是他学的不好,总之怀特的手势全都错位了。比划着“6”,说“7”;比划着“7”,说“8”;比划着“8”,说“9”。我纠正了一遍,他才记住。

  来这里之前,只知道怀特是一个普通的体能训练师,并不知道他在这里工作了那么久。他说他2002年就在这里工作了,也就是说,马刺队2003年、2005年和2007年的三座冠军杯,就有怀特的汗水。每一支球队都有很多这样的训练师,他们没有名气,日复一日做着他们的事情,一般的记者可能也不认识他们,只有朝夕相处的球员和教练了解他们的作用。作用可能有大有小,但他们所有人的付出得到了很好的回报,这就是说明他们的工作是成功的。

  此后我每一次碰到怀特,他都会非常热情地打个招呼,握住手使劲攥一下。我曾经跟怀特说过我的行程,我告诉他,指不定哪一天就去跟湖人去了。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怀特在路过媒体工作间时还对我这个中国熟人进行“考勤”,推开门看看我还在不在。“嘿,伙计!”怀特憨笑着叫上一声,然后关上门走了。

  牛马大战第五场之前,怀特又坐在在达拉斯主场美航中心球馆一侧的替补席上玩手机。球员更衣室还没开,我过去跟他闲聊起来。“伙计,忙着呢?”我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说。他还没开腔,一双大手先伸了过来。攥完之后,我跟他讨论起马刺能否在这个晚上结束整个系列赛。怀特似乎对自己效力的球队不太自信,问什么都说“不知道”,结果马刺在那个晚上也表现不佳,大败亏输。

  怀特感兴趣的居然还是中国篮球话题。他问我CBA的总决赛是不是结束了?我告诉他广东队赢得了总冠军。接着他还问,你们国家队主教练现在是谁?我告诉他,邓华德马上就要上任了。“邓华德?”怀特一时没反应过来。我说是的,就是姚明老板在上海队的雇员。怀特这才会心一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