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时隔3年再进男篮国家队 龚松林:能入选很惊讶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05日11:22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昨天,男篮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29人大名单,这也是邓华德担任男篮主帅后的第一次集训。福建SBS的核心球员龚松林时隔3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这也是时隔3年之后再次有福建球员入选国家队。

  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龚松林还没有接到篮协的通知,他反问记者:“真的吗?我都还没接到通知呢。”

  当记者告诉他,篮协官网已经公布了大名单的时候,他笑着说:“我这个当事人还没你们知道得早,他们真够保密的。”

  龚松林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2007年的事,那之后龚松林再也没有入选。对此,龚松林说:“这次入选真的很惊讶。以前入选觉得很正常,不过现在年纪也大了,而且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很久的事了。”龚松林想了一会才想起上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年份。

  本赛季常规赛,龚松林场均拿下21分、3.2个篮板、2.5次助攻,状态达到了巅峰。“入选国家队应该是对我在联赛中表现的一个肯定吧。”龚松林说。

  龚松林早在2002年就曾入选国家队,那时候的他是未来的希望之星,但是伤病让他只能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本来是他一展身手的大好机会,但是伤病让他缺席了雅典奥运会。男篮雅典兵败之后,姚明曾感慨:“要是龚松林在……”但是那一切都只是假设,没有如果。

  2002年之后的8年时间,龚松林多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但是都未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大型的赛事,这也是龚松林的一个遗憾,龚松林说:“作为一个运动员,为国效力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去打大赛。”

  附:集训大名单

  姚明、刘炜(上海)、于澍龙(吉林)、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辽宁)、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奥神)、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广东)、韩硕、唐正东、易立(江苏)、孟铎(东莞)、徐国翀(新疆)、龚松林(福建SBS)、丁锦辉(浙江)、张伟(广厦)、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八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