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布帅:申花不会成为主场虫 愚蠢错误不允许连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1:31

  本报记者 李冰

  联赛仅仅打了六轮,申花队却已经在四个客场比赛中,拿到了三场胜利,这样的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申花全年在客场的赢球场次。与之相对的,却是申花队今年在虹口主场的表现:两个主场,申花2比1赢了杭州绿城,却1比2输给了实力绝对算不上强的重庆力帆。也正因为如此,已经有人开始在担心:今年的申花,会不会变成一条“主场虫”?毕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申花队一直到去年,才被陕西绿地队打破了主场不败的金身。

  “每个人都会犯错,包括我自己。”对于这样的说法,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显然无法认同:“不过,同样的错误,如果你还会犯下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那就是愚蠢了。我不会允许我自己犯下这样的错误,也不允许申花队员犯下这样的错误。”

  在外界看来,申花队今年客场的成绩之所以好过去年,是因为在客场比赛时,不需要面对球迷的压力,可以采取稳妥的防守反击打法,而不用顾及场面好看与否。毕竟现在的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申花队,暂时还不具备整场比赛强攻对手的实力。而一旦想要在主场打出气势,球队的整体阵型势必要前压,会让原本就不算稳固的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的攻击火力之下。而今年战胜了申花的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正是两支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的队伍。

  但是,就像不承认451或者442是赢球关键一样,布拉泽维奇并不认为申花队今年在主场的表现不好。“理论上的东西是一回事,现实中的表现又是另外一回事。一直到现在,我都坚持认为,我们不应该输给重庆队,尽管事实就是我们输了。那场比赛中,我们输在了两个低级的失误上面,而这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因此就否定球员的表现,是很不公平的。”

  至于是否会因为在主场比赛,为了取悦球迷而采取主动进攻的方式,老布断然予以了否认:“进攻还是防守,要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策略。即便是在同一场比赛中,开局阶段、僵持阶段和收官阶段,自身和对手的实际情况发生了变化,也要采取不同的打法。当然,如果能够自始至终做到攻守平衡,肯定是最理想的一种状态,这也是申花队努力的方向。”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担心申花队变成“主场虫”的想法,是对这支球队的极大不尊重:“我相信,只要我们自己做得足够好,不管在客场还是在主场,不管面对的对手是谁,我们都有勇气战胜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