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接受采访玩幽默:不喂球姚明 工作就没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5日11:49

  昨天,中国男篮新帅邓华德在上海接受了当选之后的第一次正式采访,“狡猾”的邓华德没有回避“广东帮”、“姚明是否参赛”等等敏感问题,与尤纳斯相比,邓华德要显得精明很多。

  “我不在乎外界评论”

  记者:现在很多人说邓华德接了一个烫手山芋在手里?

  邓华德:我知道什么叫烫手山芋,我当时看到人们说这是一个“烫手山芋”的时候,我是感到很震惊的,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工作,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想追逐的伟大的职业。

  记者:有无习惯去网络上看一些东西,有没有看到有人对你上任有不同的声音?

  邓华德:这很正常,每次我接手一个工作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声音,有人会支持你,有人会反对你,到了2012年奥运会之后再看看人们怎么说,到时候我们再看吧。

  “我没有针对广东帮”

  记者:您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公平的人,在上海队,即使卢卡斯这样功勋卓著的老将,您也会把他按在板凳上,那到了国家队,您会不会把过去那些表现好、做出过贡献的球员放在板凳上?

  邓华德:比赛状态不好和比赛心态不好有很大区别,我允许球员有比赛状态不好的时候,但如果有谁心态不好,没有想为球队争胜的心,没有拼搏精神,那是绝对不行的。我知道你们可能在暗指广东球员,我想说的是他们非常有天赋,而且非常优秀,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和他们一起训练,就像王治郅,刘炜和易建联一样,他们每个人来到国家队都是要为这支球队努力的。我的这个信息不止传达给广东球员,这是我送给任何一个走进国家队训练场的队员的话。

  记者:但是有人会认为您在针对某些队员?

  邓华德:我希望达到某一个阶段,我们不再把球员按地域性划分,不分等级,不分帮派,不分谁是最强的队员,而是专注在谁是为这支球队贡献力量的队员。我会公平地对待他们,到了篮球场,他们每个人只会得到一件印有国家队标志的训练服,没有人会保障他们的位置。那些表现出要为祖国效力的球员将会留下来,那些没表现出来的球员将会离去。如果中国有特定的区域,有媒体不太高兴的话,那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记者:在国家队,除了姚明和易建联,还有谁是不可或缺的?

  邓华德:我现在不会说这个问题,我选了12名队员后,我会告诉你这个答案。

  “发挥每个人的长处”

  记者:很多人说中国队就是因为有姚明,但接下来在无姚年代,在后姚明时代,你会把中国男篮打造成怎样的风格?

  邓华德:我想这样看待,任何时候你组合一支球队,都是想把他们整合在一起,最大化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尽量弥补每个人的短处,然后能够让他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当然这个体系会因为有了“姚易”而不太一样,因为有了他们,我们肯定会往里面喂球很多,开个玩笑,如果姚明在队里面,我不把球喂到内线姚明手里,我可能上海队的工作都要丢掉了,这是个玩笑话。但没有了“姚易”,我们可能外线的攻击手段就要多一点,看起来不一样。

  (捷报联盟记者 沈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