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名单惊现邓华德执教思路 醉翁之意不在2012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05日11:51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9人集训大名单,正在养伤的姚明也入选了,尽管他已经明确表示无法出战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与此同时,广东队杜锋、江苏队胡雪峰却没有入选,他们都参加了2009年亚锦赛,此外CBA常规赛MVP巴特尔等一些优秀球员也没有入选大名单。

  教练方面,除了之前已经确定的主教练邓华德和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外,八一队的李楠、范斌也在教练组之列。除了老板姚明和球员刘炜外,上海东方还有三人进入集训名单,他们是主教练邓华德、技术支持单正灏以及翻译郭维盛,郭维盛曾是上海东方卫视选秀节目“好男儿”郑州赛区第三名。

  领队释疑》姚明以奥运名义入选

  姚明早已确定无法出战今年8月的土耳其世锦赛,年底的亚运会也将因为和NBA赛程冲突而放弃,但他为何入选男篮集训?

  领队张雄解释道:“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应的也将包括获取奥运会资格的2011年亚锦赛)。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也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

  醉翁之意不在2012

  ——邓华德执教思路剖析

  邓氏一期大名单多达29人,这与邓华德上任时所说的“全面考察,不拘一格降人才”一致。从这个名单中,能看出邓华德的些许意图,姚明参加明年的亚锦赛基本上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姚明入选 明年亚锦赛有戏

  姚明是历届国家队中最特殊的一个,他既是国家队队员,又是现任主教练的老板。

  事实上,篮协将姚明的名字写入“奥运备战”名单,醉翁之意不在酒,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亚锦赛。亚锦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当然,邓华德能够当选国家队主帅,也是有了“姚明参加亚锦赛”的保证。姚明也表示,帮助国家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能够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