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杜锋落选疑似清除广东帮 15天后男篮进行大裁员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05日11:53

  广东老将杜锋落选,这是他自2002年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落选国家队。从经验来看,杜锋依然是国家队锋线摇摆人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

  此前国家队中有“广东帮”的说法,而“广东帮”四巨头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现在只剩下三人。虽然周鹏、苏伟和董瀚麟三名年轻球员也入选名单,但号召力他们都不如杜锋。事实上,杜锋在广东队中一直是精神领袖,上赛季他已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说他是球队“带头大哥”并不为过,他的落选被球迷认为是清除“广东帮”的重要之举。

  唐正东入选 国家队主打内线

  尽管有媒体分析,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大部分是由国内教练组所定,但邓华德还是有自己的发言权的,那就是重返国家队的唐正东。邓华德直言不讳地对媒体表示:“我最喜欢唐正东,他很好,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揍一些队员。”

  唐正东在国家队可谓命运多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束后,尤纳斯甚至愤怒地表示,他不会再给唐正东这类球员机会。一朝天子一朝臣,现在唐正东有望找到第二春。加上唐正东,这届国家队一共有8名纯中锋,如果再算上4号位上的内线球员,共由12人左右的内线球员构成,显然邓华德想要打造全新的国家队内线组合。得内线者得天下,邓华德相信这个篮球界百年不变的真理。

  杜锋质疑:不知为何没选我

  落选的杜锋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他个人看来,自己应该能够入选国家队。“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在确定自己没有入选国家队之后杜锋说。

  没有进国家队令杜锋有些遗憾,但是很快,这位8年老臣就调整了心态,“难得有个轻松的假期,我就好好陪陪家人吧,也把我的伤彻底养一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杜锋依然是目前国家队3、4号摇摆人中最出色的球员,无论是进攻手段还是传球能力,他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此前在天津亚锦赛之后,杜锋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受到了很大的阻碍。

  2002年,杜锋被王非第一次带进国家队出战男篮世锦赛,随后他一直是国家队替补席上最稳定的球员。2004年奥运会中国男篮险胜世界冠军塞黑的比赛中,杜锋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奠定胜局,创造了中国男篮奥运会上最经典的一场胜利。

  15天后进行裁员

  这份名单过于庞大,就算姚明无法回来,还有28人,哪些人会在集训后留队,哪些人只是“打酱油”?新任国家队领队张雄昨天表示,新男篮将在本月20号进行裁员。

  29人的名单足够庞大,但这对训练来说也有着不小的挑战,光是打对抗分组轮换就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通常国家队的第一次调整都会发生在热身赛结束之后,但带着28个人出去打热身赛显然不可能。那这支队伍的第一次调整大概会是什么时候?“按照教练组的意见和备战汇报来看,他们的想法初步定在15天之后。你们也考虑到了20多号人训练本身就是个问题。教练组也是本着挑选更多优秀队员的目的,选得比较多,但第一次人员‘筛选’大概15天之后就会进行。”张雄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