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复出展现“亲民”形象 称虽然自在但不轻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05日12:34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5月5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蔡导瘦了啊!?”每一个见到蔡斌的记者几乎都会脱口而出。得到的则是笑呵呵的回应,“呵呵,前一段更瘦,相信接下去的时间应该会继续瘦下去。”

  从国家队女排主教练换位到地方队主教练,蔡斌坦言:“面对大家,自然了很多。”

  正式的新闻通气会安排在10点,但很多记者都是提前来到木樨园体校排球馆。同样先到的蔡斌于是在馆外和记者们“唠起了嗑”。看到一位老记者腰间的皮带甚是亮眼,蔡斌发问:“红色的,今年是本命年吧?”说着用手一指,“哇,还是‘playboy’!生活水平很高嘛。”

  前来的记者越来越多,蔡斌主动和认识的面孔一一点头、一一握手,不断寒暄着:“以后请大家多帮忙!队伍的大门都大家敞开着,想来看训练的话随时都可以。”

  如此“亲民”的形象,与数月之前简直是判若两人。执掌国家队时,蔡斌和媒体的关系一直不甚融洽,其间甚至有体育总局的领导专门过问此事。蔡斌说:“国家队一年对于我刻骨铭心,这一年值得我反思、总结,给我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其中包括好的地方和不好地方。”

  虽然“自然多了”,但蔡斌接下去一句话是“一点也不轻松。”

  和北京一起“争抢”蔡斌的俱乐部还有几支,当记者提问蔡斌选择北京是不是因为刚刚降组、起点低时,蔡斌回答:“其实执教北京队一点不会轻松,对我是全新的挑战。”

  “其实俱乐部不会轻松。国家队的配套条件好,而且队员是从全国挑选,主教练操心的方面少。地方队有的是刚上来的,有的年轻,缺的地方比较多。”尽管俱乐部没有下硬性指标,但是蔡斌明确表态自己给自己定了目标——下赛季带领队伍重新升入A组。

  除了成绩外,蔡斌“不轻松”的压力还来自于对队员的一份责任。“要打造全面型的队员,这在全国范围内都缺乏这样的队员,而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有成效的。我一定不会急功近利,因为教练不能误人子弟,要对得起队员,每一个打排球的人都希望自己以后有好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