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重新出山自己定指标 培养队员不误人子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05日12:37

  华奥星空5月5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如果没信心,这个教练就没法干了!”重新“上岗”的蔡斌对于北京女排主教练的新角色这样表态。

  薪水双方都满意

  木樨园体校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原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出任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其实从3月份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卸任后有多家俱乐部与他联系,最终选择北京队,是因为被对方的诚意打动。

  “北京是一个大都市,希望三大球都能够往上走。”蔡斌说,“从我自己来说对于排球的工作很热爱,在我这个年龄,闲不住。别人上班我在家闲着干嘛?”

  据了解蔡斌的合约期限是到下届全运会,因为国内球队基本都是以全运周期来轮转的。不过,木樨园体校校长于溯伟表示,合约细节还需要最终得到体育局批复。而问起蔡斌薪水时,于溯伟说不便透露具体数额,“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金额。”

  给自己定硬指标

  尽管拥有薛明、曾春蕾等名将,但北京女排在上赛季联赛中降入B组。无疑在外界看来,重新升入甲A是蔡斌带队的当务之急。不过,蔡斌表示,这是自己给自己下的指标,“北京体育局并没有硬性规定成绩。”

  蔡斌从国家队下课的终极原因便是成绩无法让全国各界人士满意,成为了近十年来年国家女排输球最多的一年。这一年的经历,让蔡斌学到了很多。“国家队一年对于我刻骨铭心,这一年值得我反思、总结,给我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包括好的地方和不好地方。”

  执教北京女排伊始,蔡斌就直言不讳对于成绩的“追求”,“作为教练,首要任务是想到成绩。希望今年在北京市体育局、少体校领导的关怀下,整个队伍齐心协力,要打翻身仗。”

  当问起国家队不太成功的表现会带来压力时,蔡斌说:“如果没信心,这个教练就没法干了!”

  执教主抓基本功

  今天上午是蔡斌第一次踏进北京女排的训练馆。不过,对于北京女排队员,蔡斌并不是这般完全陌生。副攻薛明、接应曾春蕾,都是他一手从国青提拔起来的爱将,到了国家队更是赋予重任,上赛季联赛表现抢眼的主攻刘晓彤也曾被蔡斌“点名”借调。

  除了这几名选手外,在新一期的国青队中也有两名北京小将入选,蔡斌对于现在这支北京队的评价是:“队员的条件都不错。”

  “但是队员都比较年轻,缺的东西比较多。”蔡斌坦言执教伊始主抓的还是基本功,“体能、基本功方面,这一段要主抓。尤其是基本功方面要扎实,只有这样才有往上发展的空间。”

  蔡斌特别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要打造全面型的队员,这在全国范围内都缺乏这样的队员,而在不是在一朝一夕就能够有成效的。但我一定不会急功近利,因为教练不能误人子弟,要对得起队员,每一个打排球的人都希望自己以后有好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