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公布29人大名单 姚明入选杜锋未能入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3:02

  哈尔滨新闻网讯(展朋)昨日,男篮“邓家军”集训名单终于出炉了,姚明、易建联领衔,共有29名球员入围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名单,2010年男篮世锦赛近在咫尺,第16届亚运会日益临近,中国男篮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主帅邓华德说:“本届中国男篮将是综合性的队伍,新老队员都有。”从29人的集训名单来看,邓华德的选择依旧如此,既有国家队老面孔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等人,也有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人于澍龙、董瀚麟、许钟豪。从集训名单来看,那些因伤病影响或状态下滑的球员被排除在外,但姚明例外。与北京奥运会的阵容相比,已退役的李楠进入了教练组,老将杜锋落选,陈江华和王磊则因伤病的原因没有入围。另外,参加了去年亚锦赛的胡雪峰也落选了集训名单。

  姚明是集训名单中最特别的存在,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姚明不可能参加世锦赛,他和易建联都不可能在NBA开赛后抽身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比赛,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更是个未知数。邓华德坦言,中国男篮正处在转折期,有没有姚明他都不会受影响。话虽如此,但不要忘了郭士强正是因为没有姚明在丢失了男篮亚锦赛冠军之后,也丢掉了主帅的教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