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宁波体育庙会惊现神奇海龟 转会曾惊动中国足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3:03

  全球化时代,“海龟”已经不稀奇,如果一不小心升级成了“海带”,反而挺尴尬。

  由本报联手哈尔滨啤酒、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黄龙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体育庙会争霸版——“哈尔滨啤酒挑战赛”宁波站比赛当天来了一只经历特别的“海龟”——周元宗。

  “他呀,挺神奇的,曾经在奥地利踢了五年地区联赛,当年(奥地利)那个俱乐部当年还向中国足协发函,索要转会证明呢。”

  宁波站比赛那天,有人这样向记者介绍周元宗。许多熟悉杭城业余足球的老球友对他印象挺深的。

  “周元宗,我知道的,那个时候他好像在工大(浙江工业大学),还参加了赛博队(杭州业余足球俱乐部),球踢得挺好的,后来就突然没踪影了。”周元宗当年的一个球友告诉记者。

  “后来到奥地利留学去了,专业是生物工程,在奥地利呆了五年多。”周元宗告诉记者,从小就在业余体校踢球,考上工大后更是如鱼得水,这个宁波小伙子后来进了杭城业余足球界名气最大的赛搏俱乐部。

  “当时也没想到会这么复杂。到了开普勒大学后,就是想找个地方踢球,经人介绍试训后当地有业余俱乐部对我有意向。不过,一查发现我在国际足联注册过的,如是他们就向中国足协发函,索要国际转会证明。”

  这件事惊动了中国足协,周元宗也有点没想到——“后来想想,可能在赛搏打全国丙级联赛时注册的。后来?中国足协打电话给赛博,但是材料很麻烦的,哪里能找得到啊。幸亏国际足联有一个规定——对方一个月没回音,我可以先代表该俱乐部踢一年。”

  周元宗所在的俱乐部是奥地利一支业余俱乐部——“相当于第三、第四级联赛吧,奥地利只有两级联赛是职业的。比较好的俱乐部也就是维也纳快速、维也纳人等等。我们俱乐部球场其实就是一块场地,加一排看台。”

  周元宗说,虽然当时所在的俱乐部和职业俱乐部条件不能比,但是那个时候踢球的生活感觉挺好的——“平均每个礼拜一场比赛,主场自己开车去,客场如果比较远,跟球队大巴一起去,一般都很近的。我们俱乐部虽然小,但是有比赛的日子,当地很多人开着车子来看比赛。他们喝着啤酒,看我们踢比赛,这样的周末假日感觉挺好的。”

  “和现在比?那不一样,那时候我们一个礼拜有两天训练,现在和朋友一起踢球,纯粹是玩,虽然一个礼拜也有一、两场比赛,但不会刻意去训练。”

  周元宗告诉记者,2009年初回国后,他在宁波一家房贷公司工作。工作之余爱踢球的他和朋友建立了一支叫“宁波WE”的球队——“‘WE’是实况的简称,我们平时既在球场上踢球,也在虚拟世界中玩——每周都有实况联赛。”

  “你们办的这次活动挺好的,我们也晋级总决赛了。”最后,他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