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从世界杯中寻中国足球风格 高洪波深感压力巨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3:28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今年10月8日开始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和明年1月8日开始的卡塔尔亚洲杯接踵而来,让国足以及主帅高洪波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尽快完成“大国家队”的组建工作,从而让国字号球队走入正轨,足协决定让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和殷铁生四位国字号教头,在世界杯淘汰赛期间前往南非观摩考察。

  “每一届世界杯都是一次足球技战术提高的机会,我们不能仅当看客,更要参与进去。”按照足协新掌门韦迪的话,国足主帅高洪波、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和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四人将在6月份亲赴南非,观摩世界杯1/4决赛到决赛阶段的比赛。尽管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给中国足协的邀请名额有所减少,但足协还是将如此好的学习机会留给了几位国字号教头。观摩完世界杯后,四位教练将结合自己球队情况,写出考察报告,上交到体育总局。随后,总局以及足协将根据这次的报告,研究目前世界足坛技术的发展潮流,从而尽快为中国足球各支国字号球队敲定具体的战术风格。

  而在出访南非前,国足和国奥两队还都有热身赛任务。国奥队将于5月16日在佛山对阵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队,而国足将于5月19日在江阴与勒沃库森队过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