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国青队身陷年龄门 亚篮网:至少三人有问题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05日13:32

  本报讯 (阿刚) 董芳霄刚因“年龄门”事件被收回奥运会铜牌,中国篮球又陷入“年龄门”。日前,亚洲篮球网(以下简称亚篮网)刊发署名文章,称中国男篮国青队至少有3名球员的年龄存在问题,并希望这3位球员不要出现在今年夏天举行的U-18亚洲青年锦标赛中。

  这位名为阿瑟·艾尔伯特的作者在一篇名为《中国交出2000年奥运女子体操铜牌,这样的事情请不要在篮球上发生》文章中称,中国已经被迫归还了在2000年奥运会上因年龄作假而获得的一枚奥运铜牌,这证明在年龄问题上不诚实会造成严重后果,希望中国球员的年龄问题不要出现在青年篮球领域。

  文章称,现效力于新疆队的球员马坎在年龄上存在问题,在新浪网上,马坎的出生年月是1992年9月,符合亚青赛18岁以下球员的规定,但至少在中国其他4家网站上,马坎的出生年份显示的都是1990年,这意味马坎的注册资料有两个年龄,按照惯例,应该取他出生较早的那个年龄为准。

  文章还列举了另外两名球员为例,一为郑准,他有1992年和1989年两个出生日期,一为鞠明鑫,他有1990年和1993年两个出生日期。

  艾尔伯特在最后表示,“我们不关心这些球员的真实年龄到底是多少岁,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的年龄肯定存在一定问题,这让我们不得不以最坏的情况作为推论。希望中国队在今年夏天的亚青赛上不要使用这3名球员,否则即使取得成绩,也可能面对要交出奖牌的后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