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公布29人大名单 以奥运之名姚明被集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5日13:4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 谢晓波)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邓华德就任男篮主帅后的首次集训大名单,共有29名球员入选,算上易建联在内,广东东莞银行队共有6人入选,其他5人是朱芳雨、王仕鹏、周鹏、董瀚麟和苏伟,东莞马可波罗队则只有孟铎一人在列。

  姚明入选为奥运

  令人费解的是,因伤不能出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姚明竟然也在名单之中。篮协并未给出解释,不过篮协文件中写道,“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0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和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经研究,近期将组织国家男篮进行集训选拔”,由此姚明入选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明年亚锦赛(亚锦赛冠军才能参加奥运会),中国男篮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名单囤积内线

  此外,八一、辽宁和奥神各有4人入选,成为仅次于华南虎的最大赢家,邓华德的嫡系部队上海只有刘炜入选。

  在这份名单中,邓华德囤积了大量内线球员,显然是为了弥补姚明留下的空缺。名单的另一个特点是召入不少新人,许钟豪、孟铎、于澍龙等11人首次入选国家一队,来自奥神的金鑫和李伟更是让球迷感到陌生。

  教练组成员方面,除了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外,来自八一的李楠和范斌首次入选,体能教练尚未公布,邓华德在上海的助手们则暂时无人入选。

  15天后首次裁员

  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之所以一次入选29名队员,是为了让外教更好更多地了解队员,并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老将们今天暂时不用来报道,这样人数就会少一些,大概会在集训开始后的半个月进行第一次裁员,没有具体裁员的人数计划,要根据训练情况到时再确定谁将第一批离队。”

  据悉,易建联将会推迟报到时间,原因是他的肩伤未愈,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

  集训人员名单

  广东

  王仕鹏、苏伟、周鹏、

  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

  八一

  许钟豪、德勒黑、张博、

  王治郅

  奥神

  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

  辽宁

  杨鸣、韩德君、李晓旭、

  张庆鹏

  江苏:韩硕、唐正东、易立

  上海:姚明、刘炜

  吉林:于澍龙

  东莞:孟铎

  新疆:徐国翀

  福建:龚松林

  浙江:丁锦辉

  广厦:张伟

  各方声音

  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永远是中国男篮的重要成员。

  ——中国男篮领队张雄

  我想发现谁非常饥渴,谁想为国家献身。但我选择最终的12人,是12个最愿意去拼搏的。所以我也非常想知道,到最后谁会是这样的人。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

  为什么(名单)没有我,我也说不清楚,我也不想去想别人的想法。不过现在我倒是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过一个轻松的假期,在这个期间我可以好好地陪陪家人,也把我的伤彻底养一下。

  ——杜锋

  没有姚明,中国队要想在世锦赛上争取出线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亚运会夺冠也不容易,你看看近几年西亚球队的崛起,虽然是在中国比赛,但是想夺冠还困难重重。

  ——王治郅

  我想留在12人大名单中,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去打下世界大赛,争取通过训练来得到教练的信任,如果连这个都不想的话,我想我干脆可以不去了。

  ——孟铎

  ■本报记者 张予 整理

  来源: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