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连克爵士全凭硬实力 科比时刻已成犹他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5月05日13:54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再战一场,湖人坐镇主场以111-103轻松地战胜了爵士,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了2-0的优势,占据了极其有利的晋级形势。

  湖人顺利赢下两个主场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无论从过往的交锋战绩还是球队实力和人员配备上,湖人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从这两场比赛而言,湖人的获胜不存在任何侥幸或者是超常发挥之说,全场都是卫冕冠军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然后在最后一刻发力,将爵士撂倒,凭的完全就是一个硬实力。“看我的,为总冠军之____”为引导,讨论湖人胜爵士,赢阿迪达斯大奖

  湖人的硬实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就是内线的巨大优势,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的三人组合完全不是爵士内线所能抵挡得了的。虽然说从数据上而言,布泽尔全场20分和12个篮板,米尔萨普26分和11个篮板都非常可观,但在场面上,爵士内线却很明显得落了下风。

  湖人这三个内线的优势在于互补,是高度、技术和速度的完美结合,在阵容轮换上不存在任何问题。本场比赛,这三人合力拿下了 50分和44个篮板,统治力可见一斑。但除了数据,这三名大个在战术体系中的价值才更为明显,加索尔、拜纳姆或者是奥多姆都有单兵作战能力,吸引对方防守,而回到防守端,这三人的高度和封盖能力无疑对爵士造成了巨大的障碍,全场比赛湖人一共送出了13个大帽,其中有6次给了布泽尔,打得对手灰头土脸。

  而爵士这边,内线高度是最大的致命伤,无法给拜纳姆、加索尔以及科比的突破造成也有效的防守。虽然米尔萨普等人斗志不容置疑,他们全场抢下了19个前场篮板,还比湖人多了1个,但总的篮板球数却输了整整18个。到了关键时刻,爵士内线无法通过单打进行得分,逼迫德隆突入内线,但造成的结果自然就是一次次被盖。

  除了内线的优势,湖人另一大优势就是科比。爵士缺少一个像科比这样的球星,于是到了关键时刻,没有人能站出来连续得分,而这就是爵士连续输球的原因所在。今天爵士一度将劣势缩小至4分,但就是无法反超比分,原因何在?一是无法防住加索尔和奥多姆,第二就是科比的连续得分锁定了胜局。最后3分钟科比时刻上演,小飞侠连续中投、扣篮和罚球之后,爵士彻底失去了获胜的机会。

  一个球队精神力量再强,也改变不了硬实力上的缺陷。正因为此,爵士连续第三年败在湖人手下的结局恐怕难以改变。(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