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出任北京女排主帅 放下身段很快融入新环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05日15:02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蔡斌签约北京女排 走马上任指导队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5日发自北京)“out”站在场中的姑娘大叫着,这时,一直观察很久,没有说话的蔡斌突然开口了,“你这个怎么能喊‘out’呢,这个球你怎么也得往后退,退到这里才能喊‘out’啊”他一边说,一边示范地从场中退到接近底线附近。姑娘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

  “刚来这里,感觉她们条件都不错,但小孩比较多,在基本功,以及体能方面还要下功夫,我们教练也探讨一下,排球还是缺少不了全面,这块要花大力气去走,只有基本功打扎实了,全面了,才有发展的空间,不然就会缺胳膊缺腿。”蔡斌说因为对队员还不熟悉,现阶段,他更多地还是在观察,所以场上也没有进行更多的指导。

  不过,就记者看来,从原来的红色衣服换成如今的蓝色运动套装,蔡斌似乎自在了许多,即便今天是他接任北京女排主教练带队训练的第一天,对于很多队员,他连名字都叫不上,也如他所说,对大家还不太熟悉,但在对训练的要求上,他还是非常敢说话。

  “注意手型,你这里有点松。”“恩,蹲住了,就算腿酸也得蹲住。”他场边不停地指导,但凡看见谁的动作不对,就上去说两句。这一形象,跟他在国家队的时候似乎有所区别,那时候的他,有些寡言,不论是对媒体,还是队员。

  从国家队主帅,到现在的一支甲B俱乐部的主教练,蔡斌的心理落差不用自言,虽然他也说其实执教甲B这是个挑战,毕竟甲B他还从来没带过,而作为竞技体育教练,无论什么队伍在手上,都不能误人子弟,要对得起队员。但相比在国家队,从低一点的起点出发,放下身段,似乎能够让他自在,“要搞竞技体育,没有这份勇气去承担这个压力,是没有办法搞竞技体育的。”从这句话中,也看到了蔡斌这位少帅的自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