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93

董芳霄只负该负的责任 运动员们的努力不容抹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宾
2010年05月05日15:20

  2、运动员的努力不容抹杀

  在“年龄门”事件中,一共还牵扯到董芳霄的五位队友:刘璇、奎媛媛、凌洁、黄曼丹和杨云。其中,针对杨云的年龄,国际体操联合会也进行过调查,最终给了她一个警告处分。

  在董芳霄的这五名队友中,刘璇名气最大,为人熟知,除了这枚铜牌,还夺得过奥运冠军。杨云的名气则是仰仗丈夫杨威的关系。奎媛媛、凌洁、黄曼丹等三人,虽然夺得过奥运会奖牌,但如今早已变得平凡人。如果没有“年龄门”事件,她们会坐享奥运奖牌所带来的福利,过着平凡的生活。

  如今,一切都不一样了,五人的团体奖牌也因董芳霄的年龄问题被没收。之与刘璇可能影响并不大,她毕竟拥有奥运冠军这样的头衔。而对于其他四人,“年龄门”不仅让她们的奖牌被没收,也不能再享受奥运奖牌获得者的福利待遇。

  她们或许是无辜的,但同样是作弊事件的既得利益者,我并不认为她们的奖牌被没收有冤情。我只是想强调,她们的努力和奋斗不容抹杀。在中国体育的机器下,能够参加奥运会,需要付出的艰辛非外界能想象。自身卖命的训练是基石,像体操这种运动员,训练手法更多采用的是“高压”方式,让很多运动员都留下了职业病。

  为了这枚奥运奖牌,搭上的不仅是这些体操姑娘们的艰辛,背后还有整个家庭的付出。奖牌可以被收回,名利可以被剥夺,但这些付出和努力则是不容抹杀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