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93

董芳霄只负该负的责任 运动员们的努力不容抹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宾
2010年05月05日15:20

  结语

  似乎,中国体育的前进总与“年龄门”事件相伴相随。前有易建联的“年龄门”,《体育画报》披露了其中学时的学籍卡,如今董芳霄的“年龄门”直接导致了中国奥运奖牌被剥夺。而在足球圈,更改年龄的事情更是比比皆是,不胜枚举。

  在中国体育圈,更改年龄似乎已经成为“潜规则”。大环境使然,一方面领导上为了出成绩、要政绩,更改年龄成为最有效的“兴奋剂”。另外,竞争对手更改了年龄,如果你不改,只能成为竞争的牺牲品,在经济学上,这叫“劣币驱逐良币”,久而久之,更改年龄蔚然成风。

  事已至此,公众更为关心的是如何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给中国体育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也不再让中国体育蒙上污点。

  在举国体制之下,成绩是指挥棒,意味着白花花的银子。为了这些利益,从队员、教练到相关官员,无所不用其极。似乎不从源头上更改现有的体制,彻底杜绝年龄门只会是纸上谈兵。

  但国际奥委会的调查结果给我们提了一个醒,他们事隔十年之后,依然能够调查出董芳霄的年龄问题。作为管理机构,各个中心如果下力气调查运动员的年龄问题,铤而走险者必然会揪出来,绳之以法。

  在大多数情况下,各级管理中心恐怕采取的做法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需要总局建立专门的约束机制,对不作为的负责人予以严厉处罚,给处于金字塔塔尖的人就戴上紧箍咒,方能看见曙光。只是,总局会设立类似和约束、监督机制吗?监管部门会作为吗?

[上一页] [1] [2] [3] [4]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