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卫冕冠军慢热已成习惯 湖人首轮表现只能算及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5日15:26

   当系列赛第六场最后时刻湖人还在客场落后1分的时候,这样的情景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季后赛首轮湖人被火箭拖进生死大战的情景。尽管最终惊险晋级,但是这个系列赛湖人还是显得那么磕磕绊绊。

  这是一轮艰难的比赛

  “卫冕之路的第一步总得这么艰难吗?但是我们仍然要向年轻、充满朝气的雷霆队礼貌地告别。同时,我们也应该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洛杉矶每日新闻》在湖人晋级之后评价道。

  显然雷霆队的表现让洛杉矶人想到了去年湖人与火箭的季后赛首轮比赛。虽然湖人最终夺冠,但是那样的晋级之路还是让骄傲的洛杉矶人一度胆战心惊。而今年的雷霆队几乎又要复制火箭队去年的表现。

  “我们说过,这将是一轮艰难的比赛。它确实很艰难。”当湖人队惊险晋级之后,菲尔·杰克逊对这一轮系列赛总结道。湖人知道雷霆的年轻人会利用他们对于季后赛的激情以及天赋的运动能力对他们造成一定冲击。但是没想到这种冲击是这样猛烈、汹涌。

  系列赛前两场,湖人就已经感觉到了雷霆队的危险。尽管如此,湖人还是凭借自己的季后赛经验保证了主场不失。等到了俄克拉何马城,湖人彻底被雷霆将近2万人的主场气氛“雷”到了。

  维斯特布鲁克让湖人1号位暴露出来的危机、雷霆年轻人的抢断快攻扣篮、体型不够但是却不愿服输的内线、总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去限制其发挥的杜兰特……当湖人没有主场优势的时候,雷霆队的年轻、活力展露无遗。站在他们身后的还有一座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季后赛的俄克拉何马城。

  和去年那支阵容不整、缺乏天赋但是斗志十足的火箭相比,雷霆队带给湖人的冲击更大。虽然没有像火箭一样把湖人拖到了生死大战,但是雷霆队让湖人付出的代价并不逊色于火箭。当湖人暂时可以为晋级放松片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身体疲劳,心烦意乱。

  卫冕冠军又慢热了

  当湖人在赛季揭幕战之前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时候,他们看上去有十足的卫冕雄心。但是赛季却不像湖人想象的那么顺利。卫冕赛季湖人只取得了57胜,这样的成绩让他们几乎无法在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而季后赛首轮踉踉跄跄的表现,更让人们对湖人的卫冕前景感到迷茫。

  在系列赛第4场,湖人客场被雷霆打成110比89之后,湖人似乎才有所觉醒。回到主场之后,感觉自己受到冒犯的湖人回敬了雷霆一场111比87。但他们还是无法在客场表现得像一支总决赛球队。最后加索尔的绝杀也令人感到胆战心惊。

  湖人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每个人都期待我们打出有史以来最伟大球队的表现,但我们没有。”阿泰斯特说,“我们度过了难关,这很棒,这也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并不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在湖人晋级的同一天,他们也等来了自己的季后赛第二轮对手。如果说雷霆队犯下了一些年轻的错误的话,那么杰里·斯隆执教的球队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把晋级的机会让给湖人。湖人要想顺利达成他们的季后赛目标,就必须迅速完成季后赛的热身了。

  当科比在俄克拉何马城的球员通道看到杜兰特以及维斯特布鲁克失意地离开的时候,科比主动上前搭话:“你们真得非常难对付。很高兴能够和你们比赛。”在某种程度上,科比的话似乎可以理解成一句“谢谢”。因为雷霆至少惊醒了湖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